全部

110秒|丁宝桢家族副族长济南探墓受阻 考古专家:墓葬主人身份还不能确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子涵 杨丽 亓廷廷 编辑 赵宇光

2019-06-14 00:06:06

齐鲁网6月14日讯 6月12日下午,丁宝桢家族现任副族长丁迎春在得知疑似丁宝桢遗骸在济南被发现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从老家贵州乘坐3个多小时的飞机赶到济南,随即前往施工现场。

在济南祝舜路洺悦佳园项目工地,丁迎春表示想进去查看一下墓葬的情况,然而工作人员却把他挡在了门口。

dbz1.JPG

丁宝桢家族现任副族长丁迎春说:“我现在已经到了现场,我想进去看一下我们宝桢公墓的现状。我一个人进去,他们媒体我都不让他们跟我进去,我一个人进去就行了,家族的现在对这个事情也比较关注。”

经过近20分钟的沟通,丁迎春最终未能进入工地,墓地的现场情况也无法得知。

对于丁宝桢墓的安置与保护,丁迎春表示家族中有两个建议,要么在济南原址重建或者迁回贵州织金县牛场镇祖地,不过后续的处理要等遗骸鉴定、济南相关部门同意后再做决定。

dbz2.JPG

据了解,6月12日济南市及历城区相关执法部门已进入现场查看并叫停施工,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将进行保护性发掘。

根据文物法的规定,发现古墓葬,要进行考古发掘,为此记者联系了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所长李铭,他表示最终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发掘才能知道,目前还不能确定是不是丁宝桢的墓葬。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所长李铭说:“有文字吗?有记载吗?谁敢确定,考古之前你确定,这是违背科学的,都得按照法的程序来。”


相关链接:94秒丨非法闯入请刷卡!丁宝桢家族副族长抵济欲看墓地被拒 需等鉴定结果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杨丽 亓廷廷 编辑 赵宇光

[责任编辑:韩薇、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