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返乡探亲流 民工10人购票享85折优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1 22:39:01

齐鲁网1月21日讯 从今天开始截止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开始了。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顺利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预售春运客票,与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及服务举措也一并启动,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及旅客朋友平安顺畅出行。

长途-2.JPG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大厅记者看到人流量与往常相比还是比较多的,车站专门为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开辟了一个务工返乡售票窗口,记者了解到,从这个专门为返乡务工人员设置的窗口进行购票,只要满十人就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不少预计返乡的务工人员纷纷在此购买车票,来自菏泽曹县的闫先生一直在济南历城区某建筑工地工作,这次他们集体购票每张为他们省下了13块钱,最近工地停工和老乡商量后决定今天回家。

闫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工地没什么活了,出来时间已经很久了,他坦承地说想家想孩子了,所以现在想赶快回家,回家过年。 

记者在车站了解到,像闫先生一样节前返乡客流逐渐增多,预计节前的客流从1月28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3日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左右。节前客流相对缓和,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的聊城、临沂等中短途城市,以及省外的山西、河南、河北等方向。

长途-1.JPG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企宣部部长李昂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投放,在对班次进行加密的同时,每天都备足3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保障大家顺畅地出行,从现在情况来看车站的运力和票源都是十分充沛的。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前段时间省内各大高校放假,学生返程客流高峰从昨天起已基本结束,为方便接站、转乘的旅客,春运前夕总站站区内全新设计并施工打造了“旅客转乘通道”。春运期间,总站全面启动“爱心妈妈小屋”、“务工返乡售票窗口”、“务工人员服务站”等系列暖心服务,让旅客的春节回家之路变得更加贴心顺畅。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总站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请旅客购票时携带好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大家可随时拨打总站24小时热线电话96369咨询班次、预订客票,也可关注总站官方微信(JNCTQCZZ)和新浪官方微博,获取春运期间总站的最新动态资讯。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

山东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生猪产销保持平稳[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120个畜产品获评2019年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

120个畜产品获评2019年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

山东:120个畜产品获评2019年山东省无公害农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山东能源集团位列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9位  提档进位跑出“加速度”

山东能源集团位列中国能源集团500强第9位 提档进位跑出“加速度”

日前,根据中国能源报社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组织的“中国能源集团500强”评价研究项目发布的“2018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显示,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山东能源集团携手中国海装共建清洁绿色能源

山东能源集团携手中国海装共建清洁绿色能源

日前,山东能源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外陆上、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建设以及风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