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三桥一隧最后一桥揭面纱!未来26座桥隧连通黄河两岸,这些片区要腾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8 17:25:01

齐鲁网1月18日讯 “三桥一隧”最后一桥揭面纱,济南黄河大桥下游33.5米建新桥,17日,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备受注目的济南黄河大桥“姊妹桥”(复线工程)将在现有大桥下游33.5米处平行开建。这是作为济南北跨“三桥一隧”工程中的最后一桥,其它“两桥一隧”已开建。

123321.jpg此图只是道路的大致走向,非官方发布

该桥起点在现状G104零点立交以北约1.07km,南接二环东高架桥北延工程,向北以高架桥形式延伸,出黄河北大堤后分两条路线向北延伸,最后都止于与G220平交口。

两条路线其中一条以环形匝道形式落地接G104,向北接G104连接线扩建工程与G220平交,该段路线总长约0.87km。主线向东北方向以桥梁形式延伸,落地后下穿石济客运专线,止于与G220平面交叉口,路线终点预留地下通道条件,顺接规划二环东路,路线总长约5.13km。

目前,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复线工程正在全面推动前期工作,项目工可顺利通过评审,并特别邀请了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两名全国工程设计大师对可研报告进行指导。项目立项及招标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水土保持报告等各项专项报告已全面启动编制工作。

890.jpg

此图只是桥梁的大致位置,非官方发布

东部4座桥隧拓展跨黄通道“边界”

到2040年济南跨河桥隧的数量有望达26条 

济南黄河大桥.jpg

济南黄河大桥

2018年12月,济南交通委召开了齐鲁黄河大桥、凤凰黄河大桥初步设计获批通报会,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现有黄河大桥承担过境车辆功能,这两座大桥侧重发挥市政道路功能,未来可走地铁,服务济南北跨。齐鲁黄河大桥预计在2021年6月通车,凤凰黄河大桥预计在2021年12月通车。两桥通车后,市民驾车以60公里的时速驶上大桥,3分多钟就可跨越黄河。

另外,在济南已通车的3座跨黄铁路桥和7座跨黄公路桥里,位于最东部的是济阳黄河大桥。随着新跨河通道的规划建设,济南现有跨黄通道的“边界”也会随之拓展。根据此前报道,济阳黄河大桥以东或迎4座跨黄桥隧:从规划的济滨城际跨黄大桥再往东,可再研究规划新建3座跨黄通道,分别为东郭、葛店和北赵跨黄通道。这3处的名字分别对应着济阳的东郭村、葛店村和北赵村,研究提出到2040年建成,但究竟是以桥穿黄还是以隧穿黄还未知。它们如建成,从章丘到济阳会少走不少路。

222.jpg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

已通车的石济客专公铁两用桥、黄河三桥、济阳黄河大桥和正在建设的凤凰大桥,以及研究提出的济滨城际公铁两用桥和东城、胡家岸、东郭、葛店和北赵这几处跨黄桥隧,未来,直接联系济阳的跨河桥隧数量有望达到10条。

3.jpg

长清黄河大桥

据了解,到2040年,济南跨河桥隧的数量有望可达26条,企业、市民的跨河交通需求也会随着跨河通道的建设得到进一步满足。

相关新闻:

八座桥提速一座城!济南跨黄大桥通行攻略出炉(附独家线路图)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张翔景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车企上演行业逆袭大戏 雷丁汽车重组四川野马

山东车企上演行业逆袭大戏 雷丁汽车重组四川野马

山东低速电动汽车车企雷丁汽车今天上午与四川野马签署战略重组协议,根据协议,雷丁汽车将拥有野马汽车100%的股份。这也是山东首例低速电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18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警方打掉一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济宁警方打掉一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日前,济宁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一起普通刑事案件,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被提醒“请勿停车” 德州男子“无影脚”踹烂车库门后潇洒离去

被提醒“请勿停车” 德州男子“无影脚”踹烂车库门后潇洒离去

近日,德州一男子因车上被放置“请勿停车”的纸条,盛怒之下施展“无影脚”踹烂两个车库大门。最终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500元,此外,他...[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在棉花张庄村村委会,村主任确认,这是一口自流井,不用抽水自己哗哗往外淌。拆迁后,才导出水管实现自流。棉花张庄村已喝这口井六七年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