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解丨零容忍惩治腐败!2018年山东纪检监察机关干了哪些大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7 10:42:01

789.jpg

齐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委发布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情况。

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618件,处分676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618件,处分676人。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严查诬告陷害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省纪委公开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4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问题,通报澄清7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27起,处理5680人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监督检查不放松、执纪审查不手软、通报曝光常态化,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实行重要节点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核查处置。加大突击检查、交叉互检力度,严肃查处隐形变异特别是顶风违纪行为。在全省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27起,处理568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597起次,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省委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1507个

深化巡视巡察监督。省委制定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部署开展2轮巡视,对61个地方、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形成全面巡视、立体监督、专项检查同向发力的工作布局。省委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1507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2961人。

全省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306起,有4083个党组织、6297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用好追责问责利器。突出政治责任,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拒不整改、假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全省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306起,有4083个党组织、6297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

处置问题线索10.5万件,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

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省纪委省监委对王传民、宋文瑄、刘士合等92名省管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5万件,立案4.84万件,对4.7万名党员干部作出党纪处分,对3926名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留置737人,移送司法机关994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2.7亿元。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党的十九大以来有238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丨李文峰:山东“十强”产业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丨李文峰:山东“十强”产业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

1月14日,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400名投资精英、业界专家、项目代表相聚泉城、共谋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