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4秒|趵突泉两只斑海豹被送走体检 暂时不与外界接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萌萌 高亚南

2019-01-17 10:38:01

齐鲁网1月17日讯 近日来,网友一直质疑“趵突泉养海豹”频发眼部疾病等问题。

1月3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泉水中两只海豹,其中一只患眼疾,并对用淡水饲养海豹的做法提出了质疑。此后,针对“趵突泉养海豹”,又有网友提出“风水说”“谐音说”。

8日,趵突泉景区官微发表“关于趵突泉海豹问题的声明”强调,景区拥有海豹驯养的资格证。2003年泉水复涌之后,经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批准,重新在景区进行斑海豹的驯养和展览,并获得《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

随后,有专家就“斑海豹在海水或淡水都能生活,但更喜欢海洋”“海豹眼部发炎与环境卫生状况有关,与海水淡水无必然联系”“冷冻鱼喂海豹,达到营养即可”“淡水环境下人工养殖繁育生子,目前不易做定论”等进行了详细解释。

666555666.png

14日,市渔业管理办公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认为“趵突泉养海豹”,合规但管理不到位。要求从加强“游客随意投喂”等日常管理、“缺乏专业养殖技术管理人员、未配备兽医师”等方面进行改进。

1月16日,趵突泉景区官微再发声,近日,各级媒体对趵突泉海豹进行持续报道和关注,省、市渔业管理部门也到现场进行勘察,并提出整改意见。为此,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整改意见,并邀请水生动物专家及专业机构进行现场指导,提出解决方案。按照渔业部门整改意见及专家现场勘查意见,景区决定自2019年1月16日起,趵突泉景区将两只斑海豹送往专业救助机构(山东颜海海底世界)进行全面体检,并做好进一步整改工作。

17日,据山东颜海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海豹昨天晚上送过来,需要等海豹情况稳定以后才能让人进去,目前与外界接触会打扰他,不利于他调养生息。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66秒丨济南吴家堡现“新涌泉”?是自流井!村里将安装水龙头

在棉花张庄村村委会,村主任确认,这是一口自流井,不用抽水自己哗哗往外淌。拆迁后,才导出水管实现自流。棉花张庄村已喝这口井六七年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