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齐鲁制药:持续加大创新 迈向产业高端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银 张鑫 济南台 孙明利 通讯员

2018-12-24 20:44:12

齐鲁网济南12月24日讯 齐鲁制药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迈向医药产业价值链高端。 

TIM截图20181224200119.jpg

硼替佐米“齐普乐”是齐鲁制药历时6年研制的骨髓瘤靶向治疗药物,今年正式推向市场,价格仅为进口药品价格的三分之二。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马军说: ”这个药它是骨髓瘤的一线用药,是最有效的药物,它可以使骨髓瘤患者获得一个非常好的正常的生存,过去平均18个月生存期,现在达到了七年。”

TIM截图20181224200135.jpg

今年以来,齐鲁制药已获得8个新药上市批文,都是抗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领域临床急需药物。厚积薄发,多年来,齐鲁制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比一路提高到去年的8%,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大医精诚、家国天下,在这个领域里头做一个先锋,最早的进入,最早地去探索。 ”

TIM截图20181224200322.jpg

除了在本土增加研发投入,齐鲁制药还在美国成立研发中心,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纽约癌症中心等院所开展合作,向全球领先的专利药进军。 

TIM截图20181224200421.jpg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说:“中国的药物创新还属于跟跑阶段,在未来的时间里头,我们希望可以真正更好地并跑,甚至是领跑。 ”

目前,齐鲁制药已相继获得4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研产品200多项,其中,30余项为创新药项目,多个药品相继进入美国、日本和欧盟等高端市场,不断向国际医药 产业价值链顶端迈进。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张鑫 济南台 孙明利 通讯员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丨济南便民新举措:如厕临停不处罚......这些交通违法可网上申报撤销

图解丨济南便民新举措:如厕临停不处罚......这些交通违法可网上申报撤销

济南交管部门24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报会,推出第三批交通管理服务举措,其中,对于市民普遍反映比较强烈的,在禁停路段停车上厕所容易被抓拍等...[详细]
齐鲁网 2018-12-24
海丽气象吧丨备好棉裤!本周难有降雪周三降温明显

海丽气象吧丨备好棉裤!本周难有降雪周三降温明显

海丽气象吧丨备好棉裤!本周仍“贫雪”周三降温明显[详细]
齐鲁网 2018-1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