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获赠爱心种苗 寿光受灾农户补种菜苗恢复生产:心里有奔头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09-02 22:51:09

齐鲁网潍坊9月2日讯 洪水退去之后,寿光市受灾的百姓纷纷展开自救。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修补大棚、补种菜苗。

2号下午,寿光市营里镇东中疃村村民张树青、常玉玲夫妇补种了4300棵西红柿苗,给一家人带来新的希望,苗子都是当地的爱心企业捐赠的。东中疃村有200多户、1000多人,受台风影响,村内几十个大棚全部受灾。

寿光市营里镇东中疃村村民常玉玲说:“下了大雨,棚都灌水了,苗都淹死了,多亏了爱心企业捐苗子,棚里栽上苗子,俺也恢复了生产,俺这心里有奔头了、有盼头了。”

寿光市营里镇东中疃村村民张树青说:“心里感谢他们,要不是企业捐苗子,俺日子不好过了。给俺这苗,心里有数了,有信心了。”

面对来自各方的帮助,像张树青、常玉玲夫妇一样的受灾农户们,对恢复生产充满信心。自8月21日起,寿光微信朋友圈内,不断有种苗商、农资商主动发出捐赠信息,表示愿免费为受灾菜农提供种苗。

寿光爱心企业负责人梁增文说:“看到农民的棚受灾之后,心里非常沉重,想为农民的灾后重建出点力。8月21号的时候,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发布了捐赠信息,第一批我们捐赠了黄瓜苗1.5万棵,西红柿苗5万棵,还有甜椒苗1.5万棵,还有60万粒芸豆种子。”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菜农恢复生产的需要,寿光市近日发动组织多家农业企业支援救灾。4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捐赠,提供了一大批优良果菜种苗等物资。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首档大型政策解读栏目《服务面对面》开播 首期聚焦“一次办好”

山东首档大型政策解读栏目《服务面对面》开播 首期聚焦“一次办好”

​山东首档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服务面对面》,今天(9月2日)18:00在山东卫视正式开播,首期节目“聚焦‘一次办好’改革”。[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山东男篮双外援前后脚到济南 章丘热身赛备受期待

山东男篮双外援前后脚到济南 章丘热身赛备受期待

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已经抵达济南,3日上午,莫泰将会进行体检,然后从下周二开始参加球队的备战训练课。如今试训内援吴楠已经签约并完成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新技术展示政法新实力 政法新媒体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新技术展示政法新实力 政法新媒体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政法新媒体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政法新媒体“航母矩阵”,扎实推进我省政法新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