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惕!济宁女子领“免费手机”却成高价分期,如何维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22 17:18:08

近日,济宁市嘉祥县的田女士遇到了一件“天上掉手机”的好事,不花钱就能白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在同事的劝说下,她试着去领了一部。

“免费手机”成高价分期

”一开始我也怀疑是骗子,但同事极力推荐说与送手机的人关系很好,劝她放心。“田女士最终被说动,抱着好奇的心理去填单子领了一部手机。免费领手机的条件是她要找到7个人再来领手机。她认为免费的好事别说七个人,七十人都能找到,于是就在一份单子上签了字,但是回家以后,田女士的丈夫徐先生看到妻子填的单子,明明是办理手机分期贷款的协议。

2.jpg

经过对这份云融业务申请书的仔细阅读,许先生发现“免费领手机”远没有他妻子想的那么简单。分期单上的手机价格高达4816,而田女士领到的这部手机市场价是2500,说是免费领手机,却产生了高额的分期,徐先生担心会因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想把这“领到的手机”退回去。

“免费领”的手机却难退掉

许先生来到田女士当初领手机的地方——济宁嘉祥的一个商贸城,敲了半天门,屋子里并没有回应,却引来了一名男子的注意。

该名男子表示,这是骗人的地方,他已经带着110民警来过一次了,这次也是来看看他们在不在。男子也是这里填写了贷款信息,却并没有领到手机,因此他认为自己受骗了。

许先生通过电话跟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电话中,对方表示,免费送手机的项目他们不再继续做了,并告知了许先生济宁公司的地址和一名负责人陈总的电话。

田女士与这位陈总取得了联系,但对方情绪非常激动,话还没有说完就挂掉了电话,着急的田女士再次拨打了对方电话。对方认为,“自己签字认可了手机分期付款业务,就应该按照约定来付款或者帮公司介绍客户,手机不可能退”,田女士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田女士说,她觉得找七个人很容易,但是当时对方并没有说她找来的七个人还要每人再找七个。这种拉人头的方式让许先生很担心这件事情的合法性,通过一番联系,记者最终在济宁市找到了“免费领手机”活动的公司。

3.jpg

公司的岳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免费送手机的活动很火爆,往往是手机还没有到货,就有人提前预定好了,并向记者展示了其他客户交纳押金的照片。原来,除了像田女士那样,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拿到手机,还有一种通过交押金的方式拿手机,当然,不管用哪种方式,要想拿到手机,是要完成任务的。

岳经理说,“拿华为荣耀八来举例,没付款拿走了,等于分期付款,但天上没有掉馅饼,领走的人需要再送出去五个手机。”岳经理强调,所谓的“送出去”,也需要拉人来填表做分期贷款,才能实现真正的不花钱拿手机。

名义上是送手机,实际上是让消费者办了高价分期付款。而只有再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拉到五到七个人,并且让这几个人再办理高价的分期付款,才能实现真正的不花钱拿手机。但是仔细考虑一下,消费者免费拿到手机的条件是,要有五到七个人以将近贵一倍的价格分期付款买手机。

岳经理告诉记者,除了能免费拿手机,只要参加这个项目,还能有额外收入。这位经理自称公司是与中国联通公司合作来做的送手机、送手机卡的活动,电话费的奖励就是联通公司给出的返利。

但中国联通济宁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和这家云融金融公司有合作,并言明不会有这种返利方式。

办公室“假关门真营业”

岳经理又介绍记者到嘉祥的一个商贸城参观学习如何办理免费送手机业务,却没有想到这正是给田女士办理免费送手机的地方。看得出来,对方撒了谎。免费送手机的业务依然在办理。只不过这间屋子需要熟人的介绍才能进来。和岳经理介绍的类似,这里也是需要先办理分期付款再拉人就可以免费拿到手机。

这里的工作人员说,“领了手机的就会主动往这里带人,要么别领手机,领了就停不住了,不带人就要认高价买了这部手机”。和济宁岳经理介绍的不同,这名男子还表示,只要拉来人领手机,后面所有人领的手机和打电话的费用就都跟收入挂钩。即下面所有人买的手机,都和拉人来的人有关系,超过五万每一名上家都会提取下面所有人电话费的百分之五。但这种电话费奖励如何维持,这名男子并没有解释清楚,仅以记者没有做过直销不明白搪塞过去。

4.jpg

为了了解这种模式是否合法,记者来到济宁嘉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反映情况。嘉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一些投诉,他们去这家公司做过检查,发现这家公司没有营业执照,针对最新反映的问题,他们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秒懂海报.jpg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山东规范检验检测机构 上半年查处31家违法违规机构

今年上半年,省质监局共组织了两次飞行检查,抽查各类检验机构228家,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一般性问题机构127家占检查机构数的55.7%,存在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山东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快开工啦!高架或设六车道

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到,济南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建设又有新进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子曰 | 敬细以远大!55秒告诉你细节如何决定成败

敬细以远大,典出:《道德经》“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东通报表扬95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0.17”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海丽气象吧|济南9点左右有雨 持续时间不长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得知,预计今天上午9点左右济南会降雨,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很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山东规范大学生转学 须备齐4项证明材料

各高等学校要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审核转学条件,转出及转入学校均需审核学生转学理由是否正当、证据是否充分,转入学校还需重点审核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山东2020年建成50个省级以上林业创新平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围绕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普及,到2020年,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十九大时光丨百项专利+两位数增长,一线工人钱包这样鼓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经济发展好坏,要看有没有质量和效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紧紧抓住供给侧改革这条主线,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