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将于7月31日-8月3日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7:5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筹办进展。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将于7月31日-8月3日在济南举办,届时工信部将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药产业百强榜。

本届年会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山东省工信厅和济南市政府承办,以“共筑高能生态圈”为主题,聚焦医药创新研发、儿童药物发展、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科学监管、产业资本对接等领域,从政策环境、创新生态、跨界融合、资本格局等维度,促进交流合作,探求未来发展,推动医药生态圈全要素质量提升、效率升级、动能转换。

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项目总筹张修宝用几个数字总结了本届年会的亮点:

汇集政府5个医药主管部委 指导产业发展

信息年会旨在搭建政企对接的桥梁,传递行业声音,推动产业发展。大会今年邀请了国家及各省市医药主管部门领导,如工信系统、卫健系统(医政、药政、科教)、药监系统、医保系统、农工党中央等,与制药企业充分交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指点迷津。

发布5大榜单 表彰行业标杆企业

作为医药行业盛典,信息年会的重要使命就是,同期发布备受瞩目的工信部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中国医药新锐创新力量”等榜单,旨在表彰行业标杆企业,发掘产业价值黑马。

围绕3大圈层 链动产业优势资源

国内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数百位优秀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以及三千余名产业同仁出席会议。这对于提升制药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建设优质高能的产业生态圈层,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三大圈层来设计:中国医药工业百强联盟、中国儿童药物研发与产业化联盟、中国医药创新生态圈。通过这些圈层的互动,把整个生态链链动起来,更好的解决行业痛点,为产业发展赋能,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服务。

30多个精彩场次 共谋产业发展

本届年会围绕医药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设置了30多个主题场次,包含医药领域的政策解读、前沿技术、商务对接、投资并购、数字化经济、公立卫生等。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张忠军说,在济南举办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有利于加强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交流,扩大济南乃至山东在全国医药行业的影响力;有利于加强山东与全国医药企业及创新资源的对接合作,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和研发制造基地;有利于引进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研究机构,为济南和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庞峰 路玉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