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享双节假期!山东各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共庆佳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3 15: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可以说是家国同庆,幸福团圆。山东各地突出文化特色,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群众乐享双节假期。

在青岛,文化工作者和志愿者活跃五四广场圆形舞台,为市民游客送上“七天乐”文化大餐。在西海岸新区,国内首个田园游热气球嘉年华昨天开幕,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俯瞰田园美景。

假期里,济南方特推出大型沉浸式表演《大唐盛宴》,将历史故事搬上舞台。无人机灯光秀以表白祖国为主题,“五星红旗”“中国梦”等图案点亮夜空。在齐河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水下剧场,正在上演“嫦娥奔月”舞蹈剧。新奇的水下演绎方式,让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演员们在水中,用精彩表演为祖国祝福。

“有国才有家,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一年比一年更好。”游客李娟说。

守望山海有约,佳节普天同庆。10月1日,无棣古城举行隆重的开城大典,游客逛古城、看演出,感受千年古城活力满满。

庆双节,享美食。具有运河特色的临清美食文化旅游周也在国庆第一天开幕,游客品尝传统小吃、欣赏非遗表演。威海南海新区国际生蚝文化节在体育小镇热闹开场,烤生蚝、蒸生蚝、生蚝刺参,吸引游客居民争相品尝。

“生蚝挺大的,也很新鲜,QQ弹弹的,味道挺好的。”游客许琼赞不绝口。

 国庆假期,在古韵悠悠的济南百花洲“书香胡同”,《满城泉水满城诗-鹊华读书会“中秋诗会”》吸引学者、市民齐聚一堂。

“就像黄河一样流经了九省区才奔到了大海,我们的文化这也是一条河流、一条泉脉,但是必须越过了拦门沙才能走成大海。”诗人桑恒昌告诉记者。

这个假期,邹城孟府景区每天都有一场“开笔礼”活动,学生身着汉服、手执毛笔,一笔一画写下一个个“人”字,在一撇一那之间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江北水城聊城,孩子们诵读国学、品味书香。在滨州沾化,20余名书法小能手,用书法和楹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张皓轩说:“我写的楹联是献给祖国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富强。”

在高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绘成一幅生动、鲜活的百米长卷。

小家安康,国家安宁。10月1日,菏泽定陶镜湖小区居民举办联欢晚会,东平近千名搬进新居的库区群众,一起观看电影,邻里团聚共庆佳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山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山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省应急厅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