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府批复《威海港总体规划》:具备条件可发展旅游等现代服务功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4: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批复同意威海港威海湾港区、南海港区规划修订方案。

根据批复,威海湾港区新港作业区规划港口岸线长度 12.0千米。南海港区规划可利用港口自然岸线总长约4.4千米,其中自已建引堤起点至二岛子南端总长约1.749千米的自然岸线为本次规划利用岸线;二岛子南端以东约2.651千米岸线现阶段维持不变,远期随着港区的发展再开发利用。

据悉,威海湾港区是中韩陆海运输通道、甩挂集疏运体系的重要枢纽,是与辽东半岛及韩国、东北亚地区人员物资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威海市实现中心崛起、两轴支撑、环海发展、一体化布局战略的重要支撑。

批复指出,未来威海湾港区新港作业区将以客滚运输、集装箱为主,同时安排本地生产生活所需煤炭、成品油等运输,条件具备时,可发展旅游、物流、商贸、信息等现代服务功能,逐步将散货运输功能迁移。

南海港区是威海港的重点发展港区之一,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威海湾港区实现功能调整的重要资源,是南海新区发展临港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批复指出,南海港区需不断完善港口基础设施,提高综合服务水平,逐步发展成为威海港大型综合性港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