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二附院:优化资源 疫情防控诊疗服务两不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20:4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迅速选派骨干医疗队员援助湖北,同时优化资源分类管理,做好正常诊疗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诊疗服务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派出3批25名医疗队员援助湖北,如今他们已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阴其玲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宝贵的工作经历,我呢也只是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做出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岳茂奎告诉记者:“回到岗位之后呢,对我们所有人来讲,其实就是换了一个工作环境,而且我们面对的虽然不算新冠病人,但依然是各种各样的危重病人,我也相信我和我的战友们同事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去工作。”

不仅前线需要白衣战士,在疫情最为严峻的那段时期,医院正常工作也面临着重重困难。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床调配中心负责人许翠霞说:“疫情期间所有病人必须单间隔离,对呼吸衰竭的、心力衰竭的,还有急性中毒的病人必须收进来紧急治疗,如果这些病人住不上院,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预后,造成生命危险。”

为合理调配、优化医疗资源,确保急需救治的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医院成立了病床调配中心,科学分配床源,先后协助血液科、肿瘤科等患者400余人顺利入院化疗、手术。 针对那些依靠定期血透维持生命的肾病患者,自今年1月25日至今,医院血透室以严格的人员筛查、规范的消控措施,完成血液透析一万余人次。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透析患者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担心,结果到医院一看 防护也做得特别好,医院及时给我们调配了床位,没有耽误我们一天的透析和治疗。”

疫情期间,医院还利用互联网诊疗优势,通过线上门诊引导慢病患者就医,义务服务群众数万人。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张爱臣  泰安台 逯海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