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心无旁骛攻主业!山东高速计划再处置18户非主业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5 16: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山东高速集团的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具体进展情况如何,有哪些特色做法?”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七场,介绍省属企业“倒计时”改革攻坚等有关情况。

在回答记者关于山东高速集团改革攻坚进展的相关问题时,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峰表示,山东高速集团从6大方面坚持改革攻坚:

狠抓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应改尽改、能混尽混”的原则,在省国资委认定的24户应混改企业基础上,全部启动二次混改,应混改企业总共有105户,在省属企业排名第一。目前,46户已完成混改,10户正在挂牌或办理变更手续,37户已履行完审批程序。争取年底前混改企业户数占比达到70%以上,资产占比保持在80%以上。

大力实施出僵治亏。截至目前,山东高速纳入今年治理任务的10户僵尸企业,有2户已完成处置,其余8户正常推进;亏损企业正通过加强经营、重组整合、破产清理等方式全力做好处置。确保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

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改革。今年,山东高速对工作不力、不适应岗位的9名集团党委管理干部和15名二级及以下单位党委管理干部进行了调整。在员工能进能出方面,明确员工试用期退出、违纪违规退出、不胜任工作退出等五种退出方式,解决好“出口”问题。同时积极落实“保就业”要求,今年拿出1378个岗位公开招聘,有效发挥国企稳就业主力军作用。在收入能增能减方面,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权属单位负责人薪酬差距可达到4倍以上。在已完成的2019年度全员绩效考核中,有42%的员工收入增长,有17%下降,实现了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

加快非主业清理。出台了非主业清理整合三年行动方案,计划再处置18户非主业企业。

积极降杠杆减负债。通过首发上市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加快混改引战投、实施债转股、推行高速公路“共建共享”模式、土地作价出资等措施,持续降杠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探索形成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以考核为抓手,解决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的有效路径。

2019年山东高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34亿,同比增长18%;利润总额89亿,增长39%;净利润64亿,增长24%。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峰表示,2020年集团将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对承担的8个、总里程720公里的重点公路项目,在原计划投资191亿的基础上,又增加50%的投入,达到286亿,为全省“六稳”“六保”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