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滨州这个县开发区7天搬空办公楼还留下办公家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8 14: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卓越(阳信)科技有限公司办公研发大楼的316房间,总经理朱小东正与同事商量设备安装事宜,而就在5个月前,他面前这张办公桌的主人,还是滨州阳信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福清。“这个屋子包括家具陈设,都是开发区给我们留下来的,因为我们搬过来以后楼要整体装修,前期需要一些过渡家具,开发区提出把全套的家具给我们留下了。”


卓越(阳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生产芯片检测设备、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位于北京的生产基地准备外迁。公司先后考察了全国5个地方,最后还是选择了阳信。“从初步接触到正式洽谈再到签约、备产,卓越被山东人、阳信人亲商敬商的诚意所打动。”朱小东说。在选择办公大楼地址时,企业多次带队到阳信考察,最终相中了位于开发区工业一路的一处地方——阳信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这栋六层管委会办公楼使用面积为2657㎡,后面是酒店改成的员工宿舍,周边是泰瑞电子、金鑫电子、铭泰电气等配套企业,交通十分便利,可以大大提前企业落地投产的时间,经过反复思考,企业终于还是跟开发区开了口:“能不能把办公楼让给我们?

“因为符合未来发展,他们提出使用我们的办公大楼。”阳信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福清回忆起办公室50多个工作人员的“搬家”经历。“我们收到请求以后,立即召开党工委班子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大家觉得尽管麻烦一些,但还是一致同意给客商提供便利,把办公楼让出来,第2天就给客商明确答复了。”不仅在收到请求后的第二天就同意搬迁,管委会还承诺7天之内全部“撤走”。

2019年11月28日,阳信县与卓越(北京)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29日管委会就开始紧急“搬家”,12月5日整栋楼全部完成腾空。除了搬桌抬椅、整理文件,还有连接化工园区的43条安监视频专线等软硬件设施都需要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迁移。为了方便服务企业,管委会最终选定租用离原场所向东1.5公里以外的一处办公楼。时近大雪节气,新办公场所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都没有,工作人员踩着雪水和泥泞,边搬家边搞基建。“没想到阳信经济开发区真的给我们腾地方,还这么快完成搬家,办事效率太高了。”朱小东说,使用开发区的办公楼比自建厂房至少省一年时间。

卓越(阳信)国际高科技示范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成以高新技术为主导,以研发为支撑,以生产加工和物流集散为基础,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型工业园,打造集智能制造、精密加工、机电电子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集聚示范区,预计产值突破10亿元,带动就业至少200余个。今年3月18日,卓越(阳信)高科技产业园、卓越(阳信)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为减少企业建设压力在腾空办公楼的基础上,阳信县投资3000余万元回购周边厂房,以入股形式提供给卓越(阳信)科技有限公司使用,三年后企业可以进行回购。同时,实行专班包产业园、领导包企业制度,县经济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工作专班组长宋立珍常驻公司,“上门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作为山东北部的一个小城,阳信县在各地招商引资的激烈竞争中并不具备太多优势。可2019年,阳新县却成了滨州双招双引的“明星”,在滨州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阳新县双招双引首次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表示,从落后到夺冠,全县上下离不开两个字,一个靠“抢”,一个是“拼”。

3月22日至24日,刘荩一带领县府办、县商务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驱车赶赴上海、苏州、盐城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4月29日,县委书记栾兴刚带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福清又前往上海招商引资。卓越(阳信)国际高科技示范园项目也是2019年10月28日,阳信县领导前往北京举办对接京津冀项目恳谈会,现场签约落地的项目。主动对接企业,推动项目招引落地,“抢”得主动,还有“拼”的干劲。阳信在短时间内建成了滨州第一家“普惠金融超市”,拿出诚意、拿出政策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落地,蓬勃发展。

“我们是经济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的试验区,只要外商能够进得来、安得住、干得好,我们做出再大的牺牲也值得。”曹福清表示,要想引“凤凰”,必先种“佳木”。阳信经济开发区通过客商考察项目、定向对接意向在谈项目、助力在建项目、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实行帮办服务等措施,营造了管委会围着企业转、企业围着市场转、园区工作人员都是“服务员”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华煜新材料、格锐装配式建筑机器人等好项目在阳信县纷纷落地生根,让这座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北方小城,成为双招双引的强劲“后浪”。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数据揭秘山东职场人五一假期现状:六成在加班,休班成奢望

数据揭秘山东职场人五一假期现状:六成在加班,休班成奢望

对于广大职场人而言,加班才是放假的“最佳伴侣”。[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