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丨谁在炒作济南市政府将搬往先行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7 11:49:05

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济南市政府将北迁至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此,先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答复,实施跨河发展、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将济南市政府搬迁至先行区无事实依据,信息不实。

谁在热衷炒作济南市政府搬迁至先行区

“济南市政府搬迁至先行区”消息一出,很快就有人积极转发。有人站了出来,在公号上发布文章,揭露幕后推手的“别有用心”。下面这张图,大家一看就心知肚明了吧?

没错,热衷转发这一消息的,正是房产销售人员。而散布虚无缥缈的传言,无端炮制“好消息”,也是个别楼盘销售的惯用伎俩。只不过,这次拉来济南市政府“背书”。

销售无底线 购房需谨慎

房地产销售环节暴露的问题不是偶发事件,各种花样的营销手段早已让人眼花缭乱。

前段时间,济南一楼盘推出的宣传海报,就让人看不懂了。这张宣传海报中出现“定格·趵突泉”一词,很多人以为项目在趵突泉附近,只有仔细查看海报左下方的小字,才能看见,项目售楼处的地址其实是在北园路。而地图导航显示,这一项目距离趵突泉公园最近路线大约6.5公里左右。

宣传文案如此煞费苦心,将项目生拉硬拽扯上和“趵突泉”的关系,不过是借用“趵突泉”的名气,来吸引购房者的目光。

销售出问题 临沂住建局点名批评

山东严厉打击商品房虚假宣传及违法广告

近年来,新盘销售出现的问题时有发生,业主直到收房时,才发现自己蒙在鼓里,这样的案例不少。

为了打击房产销售问题,4月30日,临沂市住建局发布《中心城区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通报(第二批)》,10个项目因在销售环节出现问题而被点名曝光。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问题出现次数最多的就是,销售场所公示的区位图中存在未建成的学校、医院以及配套设施。这说明,房企喜欢将一些“空头支票”打造成营销的卖点,以此来吸引购房者。

对于这些行为,临沂市住建局责令相关开发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未按照要求整改的,将进行行政处罚。

4月23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行和规范商品房网上销售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规范商品房网上信息发布。

网上发布信息应真实客观反映房地产项目情况,做到全面公开准确,杜绝虚假宣传。网上销售平台视为企业设置的商品房项目展示场所,应符合商品房项目售楼现场管理要求,在平台显著位置公示包括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全部材料。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价格公示制度。除项目样板房、户型图、效果图、实景图、销售价格、地段位置、周边配套、户型配比等基本信息外,应主动展示影响购房人居住品质的不利因素,努力实现网上展示内容的全覆盖。

通知明确,各有关部门将加大抽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及违法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和人员,坚决依法打击,维护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