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山东企业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9: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为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山东企业积极发扬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

潍柴动力

2月3日,在山东潍坊308国道与羊田路交叉路口,10辆大型货车整装待发,车上满载潍柴动力捐赠武汉的200多吨新鲜蔬菜将经过17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直接运到武汉。这次捐赠的200吨新鲜蔬菜是潍柴动力的第一批“爱心菜”。下一步,潍柴动力将根据需求,陆续向武汉无偿援助新鲜蔬菜。

672c5cfe57deefaa2afaf26552527ad3.jpg

除了捐赠蔬菜,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各类搭载潍柴发动机的机械昼夜施工支援医院建设。潍柴动力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保障小组,为施工车辆提供驻点保障服务,做好设备配件应急储备供应。同时,推出“双倍工时费 优先保障运营”服务政策,保证施工设备24小时运转不停,保障支援武汉的全国各地运送物资车辆顺利到达。

山东能源集团

鲁华.jpg

面对疫情山东能源集团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生产一线急需的医疗用品,并安排专人专车,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山东能源新华医疗手用消毒卫生产品已发货超30万瓶。与此同时,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还通过快递物流向全国14家医疗机构发运医用空气净化消毒器151台,向河北省石家庄、保定、邯郸、唐山等6地市的14家医疗机构发送手用消毒液550箱。

能源集团.jpg

现在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手消毒液车间员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酒精含量75%以上的免洗手消毒液。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医疗手消产品实行24小时两班倒班生产,将以前7000瓶天产量提升到现在日产20000瓶天(500ml瓶)。

山东鲁华集团

农历腊月二十九,就在我们在为团圆的除夕之夜忙碌的时候,有一群人却在生产线上冲刺,他们就是鲁华集团旗下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作为拥有30年医用耗材研发生产历史的康力医疗深感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春节公司不放假,康力产品不涨价!”这是公司总经理吕作文向公众做出的承诺,也是鲁华集团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山东鲁华集团日均产量达日常产量的两倍,已累计向武汉及其他疫情城市提供各类医用口罩和防护服14余万件。针对产品供不应求的现状,该企业正紧急调配原材料,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QQ截图20200209161526.jpg

鲁南制药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鲁南制药作为一家民族医药企业,不忘初心和使命,担负起制药企业应尽的责任。他们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以及武汉抗疫前线的药品所需情况。为此,鲁南制药加班加点增量生产,全力抗击疫情。并且主动捐赠药品共计6万余盒,总价值千万余元,主要是抗击新型肺炎急需的抗菌、抗感染类产品,还包括部分止喘类药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鲁南制药.jpg

山东港口集团

由于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缺少防护服,山东省港口集团直接从韩国仁川购置1万套防护服捐赠武汉一线医院。并且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完成手续办理,通过最便捷的航线和港口防疫“绿色通道”运抵山东港口威海港。并迅速发运济南交付省红十字会,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

港口集团.jpg

齐鲁制药

武汉各大医院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尤其缺少防护物资。为此齐鲁制药利用集团资源,多方筹措,向武汉、海南捐赠61000只包括N95在内的防护口罩,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捐赠防护服500套和一批食品,以缓解当地医院防护和生活物资紧缺。同时又捐款200万。

齐鲁制药.jpg

泰山保险

2月7日一早,凌晨乘火车抵达湖北的山东省35名护理专业医疗队员都收到了一条泰山保险发来的短信,“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全省人民牵挂着你们,今天由泰山保险职工捐款赠送的146.6万元特别保单已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泰山保险为山东省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赠送的保险保障正式出单完毕。这批份保单每份保额为146.6万元,总保额5131万元。”这些保单全部都是职工个人捐款购买的,当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发当天,泰山保险公司党委就第一时间做出决定,采用企业捐助和职工捐款的方式,双向助力为队员们提供保险保障,截至2月7日泰山保险已累计为山东省赴湖北一线人员共446人,赠送了6.53亿元的保险保障。

泰山保险.jpg

鲁信集团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鲁信集团及各权属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旗下山东国信捐赠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救助帮扶。鲁信天一作为国内医药包装领域的领军企业,面对春节8000多万只药品包装盒的加急订单,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休假计划,开足马力确保药盒日产量600万只以上,全力保证相关药品的市场供应。春节期间,鲁信影城各个直营门店全面暂停营业,鲁信实业下属的青岛海底世界、聊城海底世界等人员密集的旅游景点也已暂停营业,防范疫情蔓延风险,保障群众安全。

鲁信集团.jpg

鲁花集团

鲁花集团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向烟台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其中100万元定向用于莱阳市),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与救治。

鲁花.jpg

青岛啤酒

1月29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青啤.jpg

青州云门酒业

云门酒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云门.jpg

荣昌集团

荣昌集团通过烟台市红十字会向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和烟台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分别捐款100万元和5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荣昌.jpg

山东粮油产业联盟爱心企业也担负起社会责任,纷纷捐款捐物。

西王集团:捐赠超百万元的蛋白棒

中裕食品:捐款100万现金+价值24万元酒精

香驰控股:捐款300万元

青岛维良食品:捐赠挂面2000盒

鲁粮集团:捐赠价值10万元大米

发达面粉:捐赠100万元现金

青岛天祥捐赠10万元现金

莒南兴泉油脂、金胜集团各捐20万元现金

滨州的玉杰面粉、龙凤面粉各捐5万元物资

山歌食品有限公司捐赠6.5万元现金

东营元灏面粉捐赠3万元物资

闪电新闻记者 聂向秀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聂秀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