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舆论场文化沙龙明天将走进印象济南•泉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1 14:46:11

城市文化如何在深入挖拙的同时,在新时代融合创新发展?当代创客青年如何拥抱时代、勇创未来?

11月2日下午2点,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闪电舆论场》论坛文化沙龙第6期走进印象济南·泉世界,行业专家、作家、山东台主持人将与你一起面对面交流。届时,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

1.jpg

印象中的济南市是“四面荷花三面柳”的烂漫,是“日日扁舟藕花里”的洒脱,是“平地涌出白玉壶”的直爽,是半城春水下的无限风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济南,途径的文人墨客为我们书写了过去。跨越时光千年,在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一座为济南人量身打造,同时又兼具国际化风格的大体量文、商、旅项目正蓄势待发。

微信截图_20181101133744.jpg

微信截图_20181101133718.jpg

印象济南·泉世界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00余亩,总规模28万平米,配套地下车位2000余个,总投资约30亿元。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涵盖娱乐、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创客办公、茶坊、酒吧、零售、婚庆等业态形式。拥有七十二工坊、三十六主题客栈、娱乐汇、时尚大都会、高端婚礼会馆、创客公园等特色组成部分。定位于“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西部新城新中心、多项业态新街区、金融孵化聚集地、创意产业聚合区”的西部文化休闲街区。以济南最具代表性的明府城和老商埠区建筑元素为基准,通过融合、创新打造新商埠建筑,一眼回眸,承载着几代济南人的回忆。

本期嘉宾介绍

微信截图_20181101131001.jpg

董彦岭

现任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开大学金融系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区域金融与国际金融。担任山东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经济导报特约评论员、山东省和济南市创业指导专家、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微信截图_20181101130944.jpg

王晓华

现为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副教授。学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第一副主席、校执行委员会主席、院学生会主席;硕士和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品牌培育、文化产品贸易规律、企业高端人资培训等。

微信截图_20181101131018.jpg

朱希才

作家,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济南文化的资深研究者。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先后任济南市槐荫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槐荫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济南市槐荫区政协秘书长。

微信截图_20181101131043.jpg

杨崇华

济南旅游手工艺人协会会长、传统手艺百工团团长、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山东首席代表、济南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马车传承人、齐鲁古马车第一人、济南文化产业协会古车研究所副所长。

微信截图_20181101131102.jpg

马捷

专注于从事传统文化推广工作,现任济南市石敢当摩崖艺术博物馆副理事长,博物馆学术主任委员。第四批齐鲁文化之星。

2015年9月提出“汉字记忆空间”文化概念和“汉字➕”文化发展模式,汉字记忆空间创始人;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直属会员;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组织策划了多项有影响力的汉字文化推广活动,例如:故宫国际金石学研讨会等,受到学术界及社会各方的好评。

793828982320201992.jpg

小新

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闪电舆论场》主持人,山东广播电视台首位电视新闻评论员,高校客座教授,担任山东省文明旅游形象大使、济南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等。

1111111111.jpg

李莎

山东广播电视台《政事面对面》主持人

70112481831335987.png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紧急通知!山东将严打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

紧急通知!山东将严打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

日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打击乱步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强化野外巡护和定点看守...[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共38家!山东公布第三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

共38家!山东公布第三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发布《山东省第三批拟认定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拟认定济南刁镇化工产业园等29家化工园区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图解丨潍日高速提前两月通车,山东高速路还有这些好消息等着你

图解丨潍日高速提前两月通车,山东高速路还有这些好消息等着你

11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潍城至日照段正式建成通车,比预计工期提前两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8-11-01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揭牌仪式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揭牌仪式

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行揭牌仪式。副省长刘强出席并揭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汲斌昌主持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