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比增长54.2%!2017山东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炜

2018-04-23 09:56:04



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山东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品牌建设大会及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服务和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为中心,坚持典型引领、重点突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省商标品牌发展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内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快速增长,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核准注册14.1万件。

商标申请注册情况.jpg

(一)全省国内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核准注册14.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72.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4.2%、29.5%和22.1%。其中2017年新核准注册量占全省有效注册总量的19.5%。

加快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2017年济南、青岛、济宁、临沂4市商标申请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821件,接受各类咨询1.5万多人次,服务、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注册商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中的占比(%)由2016年的14.3:67.2:18.5调整为2017年的14.9:65.5:19.6,农产品商标总量达到10.8万件,服务业商标总量达到14.2万件。

(二)山东各市商标申请量、核准注册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聊城、菏泽8市申请量过万件,年申请量青岛最高,为54904件,占全省申请量的19.3%;同比增长率东营最高,为114.3%。济南、青岛、临沂3市申请量总和为14.2万件,占全省总量50.0%。

济南、青岛、潍坊、临沂4市年核准注册量过万件,年核准注册量青岛最高,为27965件,占全省19.8%;年核准注册量同比增长率菏泽最高,为58.6%;济南、青岛、临沂3市年核准注册量为7.0万件,占全省总量的49.8%。

济南、青岛等16市有效注册量过万件,其中青岛最高,为13.9万件,占全省有效注册量19.2%;济南、青岛、临沂3市有效注册量33.9万件,占全省总量的46.9%。

(三)部分县(市、区)商标申请量、注册量实现新突破。

全省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件的县(市、区)从去年11个发展为13个,分别为济南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青岛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烟台芝罘区,临沂兰山区、河东区。其中临沂兰山区有效注册量24606件,跃升全省县(市、区)第一位;年申请量1.3万件,是我省首个年申请量突破万件的县(市、区)。此外,全省有效注册商标量2000件以上不足1万件的县(市、区)达到85个,有效注册商标量不足2000件的35个,不足1000件的“商标贫困县”5个,分布在5市。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王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最美地铁线”11号线开通啦!乘车指南请Get

青岛“最美地铁线”11号线开通啦!乘车指南请Get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青岛地铁11号线开通试运营,“最美地铁线”终于与青岛市民们正式见面了。青岛地铁11号线全长58.35公里,以高架敷设...[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山东省提出19条举措规范发展PPP 稳中求进

近日,山东省出台《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管理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推动PPP回归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的本源,杜绝各地借PPP名义违...[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23

一人一策一事一策 柔性引才打开山东引才新天地

“柔性引才”打开山东引才新天地一人一策、一事一策,定位“引智”这个关键点□滕敦斋。鲁才轩引进、应用高层次人才,关键在于发挥其智力。[详细]
大众网 2018-04-23
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名单公布 这60个专利榜上有名

第二届山东省专利奖名单公布 这60个专利榜上有名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经评审、公示,4月21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第二届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第33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在泰安开幕

第33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在泰安开幕

4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泰安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240秒|《超级赛场》,这位喀麦隆外援大秀中文

240秒|《超级赛场》,这位喀麦隆外援大秀中文

今晚山东鲁能做客广州对阵广州富力,而在济南业余足球圈里,建队历史最久济南西北联足球队做客《超级赛场》演播室,队中喀麦隆外援大秀中文[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194秒|客战富力 各地鲁蜜观看直播为鲁能加油助威

194秒|客战富力 各地鲁蜜观看直播为鲁能加油助威

今晚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全国各地鲁蜜心系鲁能,他们纷纷聚集在一起观看直播,并录下助威视频发送给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超级赛场》栏...[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150秒|鲁能客战富力 深圳鲁蜜奔赴越秀山助威

150秒|鲁能客战富力 深圳鲁蜜奔赴越秀山助威

今晚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此前两连败的广州富力,深圳鲁蜜集结奔赴越秀山体育场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