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4高校招600名免费医学生 须乡镇就业不少于6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5-17 10:11:05

今年我省启动招收免费医学生 毕业后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不少于6年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今年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免费医学生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正式公布,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面向全省招收临床医学专业500人、中医学专业100人,两个专业均为5年制本科。

须到乡镇就业不少于6年

记者了解到,4所高校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两个专业共计招收600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滨州医学院招收204人,济宁医学院招收132人,潍坊医学院招收164人;中医学专业,滨州医学院招收36人,山东中医药大学招收64人。根据要求,记者留意到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有9人毕业后须定向到青岛就业,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有2人毕业后须定向到青岛就业。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具有山东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考生夏季高考成绩不能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考生还须自愿签订协议,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考生还应具备认定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

根据要求,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还将享受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

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符合招录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医学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如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设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同时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院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

免费医学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省考试院将根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将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全部投档。招生院校应制定科学的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

不签订协议书视为放弃

免费医学生还须签订培养协议,免费医学生入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由省卫生计生委拟定,并于考生填报志愿前公布。录取工作完成后,由培养学校将经本校、各定向就业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章的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给录取为免费医学生的考生,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培养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未签订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17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培养学校要在考生报到入学并完成学籍注册后,形成免费医学生录取报到情况总结材料,并分市填制注册免费医学生简明登记表,连同考生及监护人签字的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一并邮寄或送达各市卫生计生委。同时,培养学校要将报送各市的注册免费医学生简明登记表汇总后报省卫生计生委备案。

/ 相关链接 /

今年招收3000名免费教育师范生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省教育厅自去年开始还特别实施了免费师范生计划,连续实施3年,其中2016年招收3000人、2017年计划招收3000人、2018年计划招收4000人,共计1万人。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同样在本科提前批填报,考生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去年免费师范生虽然是首次招收,报名却很火爆,有20354名考生 “争抢”3000个免费师范生名额,报录比高达7:1,其中山东师范大学报录比高达18:1。免费师范生的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是吸引考生报考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对考生最具吸引力的还是毕业后能当老师,而且“有编有岗”。今年,我省仍将继续实施免费师范生计划。(记者 王世锋)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创新丶融合丶共享”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创新丶融合丶共享”

微山湖的鱼,万亩的石榴园,因枣著名的枣庄,是一个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历史古城,更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城。5月16日,第四届山东省...[详细]
鲁网 2017-05-17

环保部发布74城“气质”1-4月排名 济南整体退出“后十名”

5月16日,环保部官方网站发布2017年4月和1-4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17
山东“文化周”“文化年”,助力“一带一路”大格局

山东“文化周”“文化年”,助力“一带一路”大格局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取得丰硕成果,展示了美好发展前景。文化交流被看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灵魂,我省通过举办“山东...[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5-17

山东今年招免费医学生600人!报考小城市录取几率大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今年我省免费医学生的培养计划。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高校将承担免费医学生招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17

山东今年招免费医学生600人!报考小城市录取几率大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今年我省免费医学生的培养计划。考生志愿填报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在提前批次录取。[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7
山东计划招生48万人 青岛2.75万人

山东计划招生48万人 青岛2.75万人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详细]
青报网 2017-05-16

一季度哪的人挣钱最多?山东达7512元!又拖后腿了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据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介绍,一季度,全国居民收入增长稳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6

山东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结束 “校考”在高考后进行

山东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结束,“校考”在高考后进行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根据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安排,今年共...[详细]
中国菏泽网 2017-05-16
明代官窑瓷器将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鸡缸杯亮相

明代官窑瓷器将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鸡缸杯亮相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江建新。新华网济南5月11日电“御窑·皇家——明代官窑瓷器展”经过山东博物馆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将于5月18日国...[详细]
新华网 2017-05-16
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始招生了!推荐生招生简章看这里

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始招生了!推荐生招生简章看这里

山东省实验中学今天发布了推荐生招生简章。根据《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省实验中学今年继续招收推荐生。[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一季度31省份GDP谁跑得快?山东表现可圈可点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了全国一季度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后,各省份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一季度GDP成绩单。从数据来看,有22个省份的GDP增速赶超...[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5-16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展会隆重开幕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展会隆重开幕

鲁网枣庄5月15日讯(记者。徐英淦)2017年5月15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展会开幕式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鲁网 2017-05-15

​农工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5月1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六...[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