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教强鲁 人才兴鲁|第二届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陈学森:农业科研要接地气 切实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5 19:4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智汇齐鲁,创赢未来!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人才工作呈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为大力表彰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才,省委、省政府设立“齐鲁杰出人才奖”。经评选,吴立新、房健民获得第二届齐鲁杰出人才奖,张海军、陈学森、王书平、应广东等获得第二届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

他们为什么获得如此奖项?山东将如何面向未来,持续营造人才安心立业的最优生态,让更多“千里马”在齐鲁大地竞相驰骋?闪电新闻策划推出“科教强鲁,人才兴鲁”系列短视频,深入报道齐鲁杰出人才事迹,展现山东聚力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的举措。今天,我们走近“平民教授”陈学森,看看这位山村里走出来的教授,是如何带领果农致富的。

  

第二届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获得者陈学森

是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今年是他从事落叶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研究的第40年

陈学森出生于沂蒙山区一个农村家庭

从他入大学那一天起

就立志为改变农村的贫困落后面貌

贡献他的力量

培育一个新的果树品种往往需要10年甚至20多年

陈学森曾经租了20亩地

自己拿着担挑大粪做肥料

  

40年的不断求索

陈学森先后选育出了20多个果蔬新品种及配套技术

其中 “山农酥”梨优质 个大 耐贮 极晚熟

为了让老百姓见到效益

陈学森把这个原本可以转让几千万元的科研成果

免费送给老百姓种植

2020年11月

“山农酥”梨首次投放市场单个梨最高卖到了50元

这个新品种的出现给低迷了很久的梨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陈学森始终认为

农业科研必须接地气

必须解决产业当中的问题

帮助老百姓致富

40年无悔青春

陈学森真正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

挂在了枝头上

写在了农民的笑脸上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