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寒克难,天宝山上“突围”忙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3-01-26 09:06:01

原标题:迎寒克难,天宝山上“突围”忙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迎寒克难,天宝山上“突围”忙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克服低温路窄人多等因素,电影《大突围》剧组在沂蒙山区坚持拍摄

迎寒克难,天宝山上“突围”忙

“前面的司机,你们走错路了,这边不能通往厢式车辆停放地,没法运送物资。现在准备掉头下山,走另一条路!”1月25日清晨5点半,电影《大突围》拍摄准备人员在黑暗中随车在蜿蜒的乡道上行驶,察觉到车队偏航,制片导演张宗雷立即通过对讲机进行协调。经过前期反复考察,剧组将拍摄地点之一定在平邑县地方镇天宝山区,张宗雷要在当天9点前,协调各方将位于天宝山上的拍摄现场布置完成。

剧组的一天是从拍摄准备工作开始的。“我们是前锋,要通过协调各组工作,提前把拍摄的‘路’铺好,保证导演和演员一进现场就能拍摄。”张宗雷说,“就像电影名一样,拍摄准备工作需要克服各种问题才能‘突围’成功,后续拍摄才能顺利进行。”

电影《大突围》讲述的是中国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一分校的师生在沂蒙山区一次生死突围的悲壮故事。影片以独特视角,塑造了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家国情怀的抗大热血青年形象,这在中国电影创作史上是首次。剧组将在临沂、横店、日本三地完成拍摄,预计今年国庆节上映。

“我们的道具怎么运上山?”“什么车拉群演上去?”“化妆组这边堵车了。”车队到达天宝山脚下的大闸口村时已是6点,天空开始破晓,天宝山的全貌也逐渐清晰起来。一条盘山路蜿蜒着到达山顶,山路窄,坡度高,原定于运送物资的大型厢式车辆和运送人员的大巴车不能直达拍摄现场,只能停放在山脚下。物资和演职人员如何上山成为难点,一时间,诸多问题从张宗雷的对讲机与电话里涌出,等着一一解决。

为将拍摄用品及500多位演职人员运送到山上,张宗雷向当地村民借了十余辆柴油三轮车,将器材等物资分批次运送上山。7点,柴油三轮车的轰鸣声和器材搬运声让宁静的山村热闹起来。半小时后天光渐亮,能清楚地看到工作人员在将近零下10℃的低温里呼出的白色雾气,和冻得有些红紫的脸;群众演员边跺脚搓手取暖边排队化妆,为符合剧情和保证上镜效果,他们没有根据天气来增添衣物。

“人员可以上山了,大家注意安全!”8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运,物资已被全部送达拍摄现场。演职人员坐着三轮车上山,在山坡陡峭处,车队缓慢前进。“俺这辆车就像老黄牛,虽然爬坡慢,但是有劲。”村民说。

在“主力军”三轮车不断上下山的过程中,时间来到9点,拍摄现场已基本准备完毕,阳光照在身上缓和了寒风的冷冽。“拍摄准备工作按时完成。”张宗雷笑着说,在低温、路窄、人多等不利因素的包围下,他和大家又一次完成了“小突围”。

“保障物资离拍摄地有点远了,能不能往上送一下?”话音刚落,对讲机里又传来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张宗雷笑了笑,继续投入到协调工作中。(大众日报记者 王思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假日随笔|文旅大餐里的新年味

今年春节,不少景区打出“组合拳”,通过免门票、举办民俗表演、发放文旅优惠券等方式,为人们献上一份特别的文旅大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粗心!走亲戚竟丢了年货,幸遇好心公交司机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1月23日,大年初二,烟台12345市长热线接到来电,一位市民一定要对19路驾驶员徐伟点名表扬,“不是这位好心的驾驶员,...[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5
春节假期青岛栈桥景区日均客流量2万余人 工作人员提醒:“嗨玩”勿忘安全!

春节假期青岛栈桥景区日均客流量2万余人 工作人员提醒:“嗨玩”勿忘安全!

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员上岗,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1-25

鏖战两天两夜保畅通,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迎战2023年首场降雪

1月23日至24日,在传统春节到来之际,烟台境内出现降雪,气温低至-12℃。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为全力保畅百姓安全便捷出行,山东高速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1-25

美景山东|寒冬里的温暖沐浴——山东特色温泉简介

在这种情形下,到温泉景区泡澡休闲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为此,《山东美景》专栏特地遴选推介山东各地部分特色温泉景区,希望大家喜欢。户...[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25
冬天的大海竟然会“冒烟”!盘点冬天还有哪些限定奇观

冬天的大海竟然会“冒烟”!盘点冬天还有哪些限定奇观

大年初三(1月24日),辽宁大连长海县附近海域出现大面积“冒烟”现象,远远看去仿佛大海“开了锅”,这种现象在气象学上被人们称为海浩。...[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25
山东港口青岛港多措并举迎战寒潮 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山东港口青岛港多措并举迎战寒潮 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山东港口青岛港五大港区迅速展开风险隐患排查,检查港口设备运行状况、防风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重点部位安全巡查,严阵以待,有效化解风...[详细]
齐鲁网 2023-01-25

乌体育部长敦促巴赫不要解除对俄运动员禁令,指控他们“在杀害乌克兰人”

报道称,古特赛特与巴赫进行了视频通话,古特赛特声称,许多俄罗斯运动员正在俄武装部队服役,“他们正在杀死乌克兰人并摧毁乌基础设施”。...[详细]
环球网 2023-01-25

正月十二 ! 2023德州春季房交会将盛大开幕!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市民选房购房,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2月2日至28日...[详细]
大众网 2023-01-25

一屏守护17条海缆线路

2021年,山东海缆运检中心正式挂牌投运,今年春节是钱亮和王晓涵在海缆基地过的第二个春节,他们一个班,负责监控全区域的海缆运行情况。在...[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5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青岛公安警灯闪烁,守护万家灯火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5日讯春节期间,青岛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社区民警巡逻在大街小巷,让百姓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安全;交警值...[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25

零下53℃!“青岛造”充电设备在漠河挑战有史以来最低温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5日讯1月22日,受超强极地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漠河市最低温度达到-53℃,刷新了我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在如此...[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25

免费预约通道开启10天,济南这家景区预约量超50万人次!

景区首道门票线上预约开通10天,游客预约量已超50万。1月25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另增加游客游园体验,景区利用场地、...[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