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VOX网站:地球不会毁灭的7个原因

来源:环球网

作者:班吉·琼斯,丁玎译

2022-12-22 09:40:12

原标题:美国VOX网站:地球不会毁灭的7个原因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VOX网站12月20日文章,原题:毕竟我们的星球可能不会毁灭的7个原因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心的一条繁华街道上,矗立着一座北极熊冰雕。它正在融化,露出里面看来很可怕的青铜骨架。它不是装饰品而是警告:气候变化正杀死像北极熊这样依赖海冰的野生动物。本周,随着来自19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在该市参加COP15会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此类悲观消息随处可见,但也有7个理由仍然让我们对我们星球的未来抱有希望。

一是,人们终于在谈论术语“生物多样性”。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它,这本身就是好事。此次COP15汇集来自190个国家的1.7万多名人士和官员,代表们将它称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生物多样性会议。“自然从未在政治或企业议程上占据如此高的位置,”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贝蒂尼说。

二是,人们更加认识到对野生动植物有益的也有益于我们。“很难说服每个人都关心鸟类等动物”,康奈尔鸟类学实验室鸟类种群研究中心的高级主任罗德瓦尔德说,“然而,当我们考虑需要为鸟类做些什么时,这与我们需要为人类健康和福祉做的事并没什么不同。”例如,保护森林,可以降低动物传染病外溢到人群的风险。

三是,如今跟踪动植物的工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现在有一些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只要听听环境中的声音就能探测出鸟类、青蛙、鲸鱼等动物的数量。

四是,实际上许多物种和生态系统都在恢复之中。非营利组织Rare的总裁麦克伦南表示,过去十年,印度和尼泊尔境内的野生老虎数量翻了一番。河獭已返回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

五是,金融机构意识到生态系统退化损害其投资。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显示,约一半世界经济总产出依赖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昆虫为经济作物授粉,湿地净化水质,这些自然“服务”促进经济增长。政府、私人投资者和基金会正前所未有地投入更多保护资金。

六是,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终于受到重视。在COP15上反复出现的一个统计数字是,原住民保护着世界上80%的剩余生物多样性。COP15的关键议程之一就是查明由当地社区管理的原住民领地和土地将在多大程度上列入保护目标。

七是,超过 190 个国家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以帮助拯救自然。他们承诺实现 23 个目标,包括在10年内保护世界上至少 30% 的陆地和海洋。富裕国家还承诺到 2030 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支付 300 亿美元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是现有援助的3倍。(作者班吉·琼斯,丁玎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际足联讨论世界杯三年一届,因凡蒂诺仍面临挑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官员讨论了三年一届世界杯的前景。据称,这一计划得到亚洲和...[详细]
环球网 2022-12-22

【环时深度】东盟为何受到越来越多国家青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22年,越南可能超过英国成为美国的七大贸易伙伴之一——彭博社12月19日的这则报道让越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再次受到关注...[详细]
环球网 2022-12-22

青岛印记——青岛画院2022年度写生作品选

青岛印记——青岛画院2022年度写生作品选编者按今年以来,青岛画院先后三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沿海乡村,探幽城区老街,速写旧城改造,用手...[详细]
青岛日报 2022-12-22

青岛两人获评2022年“齐鲁最美青年”

其中,青岛有两人上榜,分别是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黄岛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杜慧和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详细]
青岛日报 2022-12-22

“青岛通养老服务卡”正式上线

“青岛通养老服务卡”结算系统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关补贴政策的优惠计算法则整合到居民社会保障卡中,打造形成功能强大的“青岛通养老服务...[详细]
青岛日报 2022-12-22

青岛可申请办理个人房贷延期还本付息的商业银行共有24家,包括:

6家国有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11家全国性...[详细]
青岛晚报 2022-12-22

青岛151家“小巨人”企业获“精准画像”

在日前举办的青岛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指数发布暨颁奖仪式上,青岛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指数首次发布,勾勒出“小巨人”企...[详细]
青岛日报 2022-12-22

新校报到!青岛新学校建设跑出“加速度”

“哥哥出生时,我们周边没有小学也没有初中;到了妹妹出生时,哥哥进了新建的幼儿园,家门口的枣山小学也已经启用;等到明年哥哥从枣山小学...[详细]
青岛晚报 2022-12-22

山东省首次统一指标 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12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在省直部门单位全面实施整体绩效目标管理的基础上,首次统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加...[详细]
大众网 2022-12-22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蹲点记丨德技并修,让人才深蕴技能匠心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以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船舶轮机模拟实训科普教育基地,教师李智杰正在为学生讲解...[详细]
大众网 2022-12-22

“新十条”出台两周 山东经历了什么?

自12月7日“新十条”出台已过去了两周。两周时间里,山东从上到下都行动了起来,疫情防控政策不断调整优化;医院、药企、药店等全力以赴做...[详细]
大众网 2022-12-22

山东排污权有价了!

山东排污权有价了。●山东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选取东营、临沂2市试点,开展市域内交易。●12月21日,全省首单排污权交易在山东省排污权交...[详细]
大众网 2022-12-22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闭会

本报济南12月21日讯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立成、王随...[详细]
大众网 2022-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