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匠心筑梦开拓创新 济南市儿童医院郭磊荣获“鲁卫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济南发布客户端

作者:

2022-11-25 15:19:11

原标题:匠心筑梦开拓创新 济南市儿童医院郭磊荣获“鲁卫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原标题:匠心筑梦开拓创新 济南市儿童医院郭磊荣获“鲁卫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近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在全省医务系统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鲁卫工匠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经省医务工会研究,报活动领导小组同意,11月22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医务系统“鲁卫工匠”评选结果,济南市儿童医院血管瘤与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郭磊获此殊荣,他同时也是济南市首位获得此称号的医务工作者。

医乃仁术,无德不立

郭磊从医以来,时刻秉承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的理念,创新开展新技术。曾获得济卫工匠、济南市创新能手、市级最美医生、济南市优秀青年技术骨干、第十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泉城职工全员创新竞赛创新能手、济南市杰出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济南市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卫生系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

郭磊在国内首先创建儿童介入血管外科,倡导用微无创的理念诊治儿童血管疾病,针对传统手术治疗儿童血管性疾病难治愈、易复发、创伤大的难题,通过微创介入明显提高了一些儿童复杂血管疾病的治愈率,如难治性淋巴管瘤、静脉畸形、动静脉畸形、KT综合征等先天性脉管疾病。同时擅长视网膜母细胞瘤这种俗称“眼癌”的介入治疗,手术量居全国前列,挽救患儿生命的同时避免摘眼并尽可能保存视力。除血管瘤,脉管性疾病,儿童良、恶性肿瘤外,大咯血、肿瘤破裂出血等危及患儿生命的重大出血性疾病也是科室最为擅长的。

“无论多么忙碌,郭磊主任都坚持定期外出会诊,全省16地市乃至全国不少城市都留下过他的足迹,通过会诊不仅将血管瘤血管畸形微创诊疗及儿科介入技术进行了全面的普及和宣传,也把希望带到了基层医院。”先后被省内外十余家医院聘为首席专家或客座教授,促进了先进技术的普及。提起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管瘤与介入血管外科主任郭磊,同事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精勤不倦,匠心于行

作为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磊时刻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始终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患儿健康服务。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坚持以人民群众及患者为中心,每逢节假日尽可能坚守一线,方便更多学龄儿童就诊需求;疫情期间坚持网络义诊及远程会诊,有助于患儿及时诊治。郭磊主任的门诊永远满满当当,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患者都深深喜欢这个耐心认真的医生叔叔。

无论门诊多么忙碌,郭磊都会不厌其烦地为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患儿父母讲疾病、讲方案、讲注意事项,这样他才能放心。每逢节假日,郭磊一心惦念外地赶来就诊的患者,每次都会提前两周主动申请在节假日开放平时两倍甚至三倍的门诊量,让更多患者家长能够在闲暇时挂上号。在结合实际和家长需求下,郭磊主任团队今年暑期将门诊号增加到150人次,但即便这样,仍有一部分没有挂上号的、远道而来的家长到诊室门口申请加号,他也会不假思索地看完所有患者才离开诊室。

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专业精良的治病态度受到了众多患者家长的好评。

开拓创新,追求卓越

多年来在临床工作中,郭磊专注于自己的专业,踏实执着。如何给患病的孩子尽可能无创的治疗,是郭磊主任一直努力开拓的。

他带领下的血管瘤与介入血管外科,先后开展20余项微无创新技术,填补多项国内及省内技术空白,已成为国家级血管瘤中心、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与继教中心外周血管介入进修与培训基地、国家级血管畸形规范化治疗培训基地、中国出血中心专科医院示范基地、中国静脉疾病微创治疗培训中心、山东大学肿瘤介入学研究所儿童肿瘤中心、省级外周血管介入规范化培训基地、济南市血管瘤与血管畸形诊疗中心等等,同时承担国家卫健委外周血管介入血管瘤血管畸形综合能力诊治培训班,培训全国各地学员300余人,推动了国内儿童介入及血管瘤血管畸形相关疾病诊疗水平。

在郭磊主任的带领下,大部分血管瘤与血管畸形的治疗已实现了非手术切除,治疗疾病的同时尽可能留给孩子一个完美无痕的身体。科室现在研课题13项,近年来郭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SCI18篇),牵头或参与制定国家级专家共识6篇,主编及参编论著5部(含英文原著两部),获得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六项。

对于获此殊荣,郭磊表示,感谢医院及全体同事的帮助与支持,将继续在钻研专业技术和科研求索之路上奋楫前行,为更多儿童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并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精益求精、扎实严谨、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

专家名片:

郭磊,济南市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血管瘤与介人血管外科创姶人、主任。兼任中国血管瘤血管畸形协作网主席、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妇儿组副组长、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与继教中心血管瘤与血管畸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血管瘤血管畸形联盟副主席、中国微循环学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介入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放射介入专委会儿科组组长、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部血管畸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妇儿介入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省血管瘤血管畸形联盟理事长、山东省医学会综合介入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妇儿介入组组长、山东大学肿瘤介入学研究所儿童肿瘤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放射介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综合介入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医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市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诊疗中心主任等30余项学术任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所长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11月15日,国际权威学术评价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Researcher)名单,旨在表彰...[详细]
胶东在线 2022-11-25

被问什么时候进行年度体检,拜登反问:你觉得我需要吗?

据报道,拜登当天在消防局外接受记者采访,有记者问拜登 “总统先生,你什么时候进行年度体检?”现场视频显示,拜登听到问题后上前走了两步...[详细]
环球网 2022-11-25

工行德州分行:200亿元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工行德州分行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坚守金融本源,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不断强化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10月末,该行...[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11-25

浦发银行德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个人账户电信诈骗案

2022年11月7日,一名客户来浦发银行德州分行网点办理转账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客户询问浦发银行网上申请的信用卡邮寄到个人需要多长时间,还...[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11-25

“嗨!东营”抖音挑战赛火热开启

东营”抖音挑战赛你参加了吗。参赛作品拍摄需满足如下要求 作品拍摄背景音乐引用“嗨,东营”的原声或伴奏皆可,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22-11-25

东营2家书房分别入选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最美乡村书房”

本报11月24日讯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最美乡村书房”名单,东营市2家书房入选,利津县凤栖园城...[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11月24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轻型19例、普通型1例;其中即墨区7例(其中省外入青人员2例)、黄岛区3例(...[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1-25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书写幸福济南答卷

近年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践行“为人民规划城市”理念,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和数...[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济南中小学2023年寒假时间公布

目前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已经公布了当地中小学寒假安排,两地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寒假时间分别均于2023年1月9日(腊月十八)和2023年1...[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濮新高速(菏泽段)主线路面沥青摊铺完成

11月23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完成,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濮新高速公路主线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标志着濮新高速(菏泽段)正式...[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济南支持职工疫情期间在家看护未成年子女居家期间不算旷工和请假

11月24日,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通知指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已启动...[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报名火热女企业家踊跃参与展现“她力量”

往届经济人物评选颁奖盛况(资料照片)当前,元首集团杯·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火热报名中,报名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在众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济南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义务教育阶段明年1月9日放假

目前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已经公布了当地中小学寒假安排,两地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寒假时间分别均于2023年1月9日(腊月十八)和2023年1...[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