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七夕,晒出济南市二院单身优秀的你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2022-08-05 16:10:08

原标题:这个七夕,晒出济南市二院单身优秀的你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小王子》中有一句名言:“仪式感的存在,是它让某一天与其它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它时刻不同”。就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伴着一点点慌张与激动,晒出单身优秀的你,晒出白衣天使的面庞。

护士 唐玉琼

1993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现担任眼科第二支部团支部书记。她工作认真踏实,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她性格沉稳,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她先后获得2018年“扬南丁格尔精神,展护理精湛技术”护理技能大赛第三名、2019年度“展天使风采”护理技能竞赛心肺复苏个人优秀奖。担任眼科第二支部团支部书记后,荣获“2018年度优秀医院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她说:“荣誉是对过去认真工作的表彰,未来将更加努力。”

护士 成晓玫

1996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淄博,现任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外妇团支部书记。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她积极向上,乐观自律,休息时间热爱运动健身。她先后获得2020年疫情作品展二等奖、2020年度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团员、2021年护士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年驰援邹平荣誉证书等。2021年,担任内外妇团支部书记后,她带领内外妇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

她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组织人事科 韩晓晨

1993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宁,现担任行政团支部书记。作为青年力量,她理想信念坚定,努力争做政治合格、作风扎实、严格自律的优秀团干部,在团员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扎实开展团内工作,带领支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学习、参与志愿活动。2021年担任行政团支部书记后,她带领支部获评2020年度济南市委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基层团组织。

她说:“青年力量应志当存高远,不断展现青年风采。”

器材设备管理科 刘文静

1995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现担任医技团支部书记。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对新同事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中总结出的心得。她积极参加院内外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休息时间她爱好广泛,喜欢看电影和演出。2020年她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她说:“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医院办公室 王靖钧

1995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他爱好运动,也善于运动,从事医院办公室工作的他,还是一名足球高水平运动员。生活中,他活泼开朗、积极上进,是一个阳光大男孩。

他说:“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护士 崔宇涵

2000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淄博。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经常帮助患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2022年外派支援核酸检测过程中,她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累但快乐是她最大的感受,每当听到居民说“谢谢”“辛苦了”,她小小的肩膀就越发有了力量。

她说:“我们起于晨曦,志在未来,息于宁夜,奋在今朝。”

护士 张瑞艳

1997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山西省晋中市。2022年3月,她主动请缨参加外派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主动对群众进行口头宣教。她在日记上写道:工作结束后看到采样数据,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她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要做到不怕苦、不畏难,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护士 李煜娟

1998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她对待同事团结友爱,对待患者耐心热情。在生活中,她活泼开朗、热情??、乐观上进、独??主。疫情当前,她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回忆起那段时光她眼角挂着泪光,她说看到了市民们对抗疫的信心和我们对抗疫情的决心,相信在未来不长的时间,我们一定会打败疫情,回到2018年夏天的美好!

她说:“希望的朝阳冉冉升起,?强的我们昂?向前。”

护士 李媛媛

1994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从事眼科护理以来,面对患者的各种疑问和困扰,她都会耐心的帮助他们一一解答,工作之余她还常帮助有需要的患者订饭、打水,把“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理念融入具体工作中,为患者提高优质的护理服务质量。日常生活中,她认真努力,勤奋刻苦,不断充实自我。2022年她被派往参加槐荫区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任务与以往不同,前期开展工作比较困难,她加班加点学习隔离防控知识、规整工作流程,克服各种困难,使隔离点的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得到了上级的好评。

她说:“期待阴霾散去,消灭病魔,大爱无疆,战胜疫情,医务人员都平安归家,致敬最美逆行者!”

护士 孙肖丽

1995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山东汶上。她工作认真,勤于学习,她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在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她的学习和工作都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积极加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服务队,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利用休息时间努力自学,顺利取得学士学位。

她说:“只要你确信自己正确就去做,去做好。”

护士 王晓雪

2000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泰安肥城。她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她热爱护理事业,工作细心严谨。作为入职不到一年的她,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时内心是紧张的,一天的时间精神高度集中,不敢有丝毫马虎,最终圆满地完成任务。那一刻,汗流浃背的她觉得无怨无悔,为自己喝彩。

她说:“青春并不是指?命的某个时期,?是指?种精神状态。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护士 徐惠来

1998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护理知识技能,耐心护理每一位患者。面对疫情,他主动递交请战书,在执行支援机场海关抗疫任务时,担任核酸采样岗,2个多月后圆满完成任务,获得“白衣天使,国门卫士”荣誉称号。随后他又参加了支援滨州邹平任务,获得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

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守护国家更是我们共青团员责任和使命。”

护士 杨泓滢

2001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2021年对她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一年,她完成了从一名医学生到一名护理人员的转变,她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她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培训,正确执行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核心。面对疫情,接到支援滨州的消息,她立刻整装待发,并以优秀的表现荣获抗疫优秀志愿者的荣誉。

她说:“急病人急,想病人所想,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护理人员!”

护士 张凤娇

1999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临沂。她活泼开朗、善良、朴实,拥有强烈的责任感,并擅长制作PPT、剪辑视频和摄影。她虚心学习、踏实能干,得到了同事及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援滨抗疫优秀志愿者、优秀实习护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通过自学取得医护英语二级资格。

她说:“病人为中心是我坚持不懈的理念。在疫情防控的实战、硬仗中,只有拧成一股绳,才能为筑牢生命防线跑出更快加速度,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护士 赵爽

1998 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她乐观自信、爱好广泛、为人和善,能够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她在认真学习护理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医院的各项志愿活动,得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高度好评。她回忆参加抗疫支援任务时,一位小朋友们对她说“谢谢你,辛苦了”,这短短两句话使她在凌晨寒冷的天气下感觉到了温暖,她感觉到所做之事是有意义的,自己没有愧对这份工作。

她说:“我很庆幸我生长在红旗之下,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待到山花烂漫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爱济南记者 李少庆 通讯员 郭兆瑞 黄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正风肃纪 净化行风 烟台山医院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制定清廉建设工作配档表。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建设领导小组,对每项工作都明确了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并于7月8日召开...[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活力四射 火力全开 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在即

胶东在线8月5日讯。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惠民消费券第二期上线、健身大伽云上直播课堂启动、全民健身节目精彩待现……随着我国第14个“全...[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05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副主任王鹏:患者就是医生的一切

胶东在线8月5日讯他是一名医生,面对病魔披荆斩棘,面对患者无微不至。在烧伤整形领域,他如同驾驶着冲锋舟的勇士,哪怕风高浪急,他也总会...[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05

8月10日起可在中国银行柜台认购2022年青岛市政府债券

2022年青岛市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将于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8月12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和境内营业网点公开销售,个人、企业及其他柜台债券投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5

2021年山东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约64亿元

抚恤补助金是国家给予为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优抚对象的政治荣誉和物质照顾。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获悉,去年,全省共为83.7万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05

为企办实事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持续推进减费让利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效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推进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质效,中信...[详细]
半岛网 2022-08-05

山东港口三年来的“济南答卷”

今年3月18日,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山东港口陆海物流大厦正式启用。这是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投入使用的第一栋写字楼,也是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莱芜企业“组团”报名参评“影响济南”名企名牌

7月28日,由鸿德控股特约,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暨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随着报名持续进行,评...[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济南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患者迎来复诊

本报8月4日讯(记者邱天)今年1月15日,山东省首例独立自主完成的“人工心脏”患者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完成...[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滨州市博物馆获批 “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报道)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和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滨州市博物馆获...[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济南重弹全力打造“智慧企业”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通讯员刘伟报道)近年来,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不断提...[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邹平酸浆豆腐:走进米兰世博会的滨州小吃

老话说,“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可在现实中,能“点”豆腐的不只是卤水,还有石膏,更有邹平的酸浆。孙怀兵牵头陆续开发出了酸浆豆腐...[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错不罚”清单出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闫璇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