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国网新能源云平台 为企业开通“一键服务”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1-12-04 10:34:12

原标题: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国网新能源云平台 为企业开通“一键服务”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2月4日讯 (记者 王丹玉) 国网新能源云平台是国家电网公司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聚合产业链上下游,打造的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能够为政府部门、电网公司、新能源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满足新能源灵活接入和高效消纳,降低新能源制造厂商和新能源企业成本。

自“国网新能源云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能源电力部门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实现了线上办理并网业务,为全市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新能源云平台

“菏泽新能源项目,自从投产以来,一直在使用国网新能源云平台,为我们新能源申报补贴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华润电力山东新能源菏泽区域负责人肖星霖说道。

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是华润电力华东大区在菏泽地区自建的第一家风电场,采用海装H140-2.5MW机组40台,通过4条35kV集电线路接入220kV升压站,后经220kV润冀线接至220kV冀庄站并入电网。可利用小时数达到2400小时,预计年发电量2.4亿kWh。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操作“国网新能源云平台”

肖星霖表示,在没有使用“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前,办理业务十分的麻烦,经常是一个业务要在企业与主管部门之间,奔波十余天。“自从新能源平台上线之后,我们企业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客户端,进行线上办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系统可以查阅到业务进度,当环节遇到问题时,还会对我们企业进行反馈,我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够进行办理业务。” 肖星霖说。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自2020年11月份开始对国网新能源云进行试运行,对内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建立更高效的协同关系;对外积极宣传推广开展新能源接网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让服务更公开、透明、便捷,实现“人员不见面,业务网上办”。

截止到2021年11月底,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通过新能源云平台,共完成了100余项新能源电站项目的信息录入、接入受理、补贴申报审核等工作,为政府部门、新能源发电企业和客户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新能源云平台在菏泽累计接入新能源厂站超过60座,装机超过240万千瓦,在服务广大新能源企业办理并网业务、申报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

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和菏泽“工业强市”战略部署,离不开能源的坚强保障。一直以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秉承“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依托坚强智能电网发挥平台作用,依托新能源云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服务新能源发展。加强“外电入菏”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山东省电网对菏泽电网的支撑力度,优化完善网架结构,构建“四中心、四支撑、四环网”的网架结构,为新能源接入打造坚强网架基础。

新能源云系统的潜力是巨大的,其内含的项目管理智慧平台、碳达峰碳中和支撑服务等15个子平台,将支撑市、县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等预测分析,为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可再生能源信息提供决策参考。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客户为导向,持续聚焦新能源云平台推广应用,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电网技术、功能、形态全面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电力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数据高速通道”方便群众办事

本报电(马唯硕)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山东建成的“数据高速通道”已有效支撑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秒级汇聚共享,群众办事...[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2-04

青岛海泊河33号地块C区历史遗留难题终于解决了

近日,海泊河33号地块C区发布了招拍挂公告,标志着这一历史遗留10余年的问题彻底解决。原因是由于上世纪90年代海泊河两岸改造过程中对相关权...[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2-03

周知!隧道1路增发“观赏海鸥区间车”,36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3日讯每到冬季时节,大批海鸥飞到青岛海域过冬避寒,尤其以栈桥附近海域最多,成为前海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大量...[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12-03

首届年度活力城市榜单出炉 山东烟台上榜

2021年首届活力城市大会举办。中新网烟台12月3日电记者3日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当日在广州举办的2021年首届活力城市大会上,山东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03

烟台农商银行福山区支行结对帮扶“心连心”

烟台农商银行福山区支行结对帮扶“心连心”。12月2日,烟台农商银行福山区支行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到东厅街道北庵沟村开展“结对帮扶”...[详细]
胶东在线 2021-12-03

山东省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2月3日,“山东省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两个月,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开展的形式,不仅有新冠、流感和肺炎防控知识微信有...[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2-03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青年湖分院项目顺利封顶

)12月3日上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青年湖分院项目封顶仪式举行。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继卿,区公共卫生服...[详细]
鲁网 2021-12-03

山东梁山县:供热包保网格化管理今年冬暖心不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梁山县住建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严寒天气的防范应对工...[详细]
鲁网 2021-12-03

率先落地济南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 齐鲁银行积极助推海关税款担保改革

鲁网12月3日讯。2021年12月2日,齐鲁银行向济南当地某制药企业开出海关税款担保保函800万元。这是海关税款担保制度改革实施后,济南地区开...[详细]
鲁网 2021-12-03

烟台毓璜顶医院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10月,烟台毓璜顶医院申报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治疗中-重度持续性变应性鼻炎的临床研究”和“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静脉输注治疗酒...[详细]
鲁网 2021-12-03

潍坊市法治乡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2月3日电(记者张志龙)3日,潍坊市法治乡村建设研讨会举行,与会领导、专家就潍坊市法治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凯...[详细]
新华社 2021-12-03

我为群众办实事|嘉祥县:办好企业群众的“小事” 做好为民服务的“大事”

今年以来,山东嘉祥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企业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为民服务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以...[详细]
鲁网 2021-12-03

重装升级提服务 砥砺奋进启新程——华夏银行烟台龙口支行重装开业

华夏银行烟台龙口支行隆重召开重装开业庆典。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亓燕在仪式中致辞。2021年12月3日,华夏银行烟台龙口支行隆...[详细]
胶东在线 2021-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