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完成新造林面积7万余亩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念东 报道

2021-11-16 09:56:11

原标题:菏泽市完成新造林面积7万余亩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赵念东 报道

本报菏泽讯 11月12日,菏泽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自2019年12月出台以来,菏泽市聚焦国土增绿、森林提质、资源保护,压实责任、协同发力,探索创新、做细做实,推行林长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全市完成新造林面积7万余亩。

两年来,菏泽市林木蓄积量7628942.148立方米;申报山东省森林乡镇3个、山东省森林村居35个、省级林业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和省级森林生态廊道样板工程各1处;新增以桐木加工、杨木加工、条柳编、牡丹、玫瑰等特色林产业为代表的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17家;依据东明黄河、曹县黄河故道、单县浮龙湖等国家湿地公园优势发展生态旅游,培养了7个“齐鲁放心果品”、5家“省十佳观光果园”、12家经济林示范园。

此外,菏泽市着力构建林长制体系,坚持党政同责、分级负责、全域覆盖、网格管理,市、县、乡、村四级层层建立落实了林长制组织体系、办事机构、工作机制等。目前,全市设立四级林长9373人,其中市级林长12人、县级林长164人、乡级林长1647人、村级林长7550人,覆盖全市11个县区,设立各级林长公示牌4113块,形成了“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护在村”的“横到边、纵到底”全链条责任。接下来,菏泽市将继续开展体系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监管信息化“三化”建设,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攻坚行动,确保林长制从“有名”到“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超银中学:质量立校育人为本 做好“双减”答卷

近年来,党和国家正在不遗余力地打造高质量的教育体系。2021年,青岛超银中学这所建校20余年的民办学校也因为“质量”而被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1-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