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外贸企业新红利:铁路出口不用集装箱了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姜斌 蔺向前 王超 报道

2021-11-16 09:56:11

原标题:滨州外贸企业新红利:铁路出口不用集装箱了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姜斌

通讯员 蔺向前 王超 报道

本报滨州讯 “我们公司的钢卷运到内陆港后,在这里完成集货和报关就直接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这比以往集装箱出口需要拼装订舱、有时候甚至舱位都订不到方便多了。”山东厚德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11月5日,一列搭载着844.5吨货值540万元散装钢卷的敞车班列从博兴内陆港缓缓驶出,将在10天后到达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标志着铁路运输敞车出口转关模式在滨州全面正式启动。

据了解,与传统集装箱运输模式相比,该批敞车出口转关货物可节约运输成本40余万元。在一箱难求的外贸形势下,滨州海关积极探索内陆港监管模式改革,提前介入项目建设,主动对接监管场所经营人开展业务测试,根据企业出口需求“一事一议”制订敞车运输转关方案。相比传统的集装箱出口转关模式,新模式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企业物流和运营成本,更受出口企业青睐。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超银中学:质量立校育人为本 做好“双减”答卷

近年来,党和国家正在不遗余力地打造高质量的教育体系。2021年,青岛超银中学这所建校20余年的民办学校也因为“质量”而被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1-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