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 烟台山医院高标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7-02 10:44:07

原标题: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 烟台山医院高标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日前,一项名为“共情体验”的活动正在烟台山医院护理人员当中全面开展。护理人员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将优质服务深入到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每一次行动。“一颗心,一份情”,共情体验赋予了护理服务新的内涵、“心”的温度。

这是烟台山医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山医院结合实际,高起点精心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显现。

烟台山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6月8日,烟台山医院邀请“沂蒙精神”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主题宣讲。宣讲团以沂蒙精神为主线,以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情景再现和感人的角色扮演,通过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从战争年代到新时代,老区人民意志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伟大壮举,全方位地呈现了沂蒙精神的红色基因和时代内涵。“沂蒙精神根植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沂蒙精神都是推进事业发展前进的重要精神力量。”烟台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于远臣表示,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践行沂蒙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好沂蒙精神。烟台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于远臣上专题党课

眼下,烟台山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于3月25日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上下联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

每一次的党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烟台山医院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4日,组织全院党员代表70多人到烟台山瞻仰抗日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胶东革命史陈列馆,用心聆听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

5月26日,医院组织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党史、铭记的历史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新时期沂蒙精神的学习者、弘扬者、践行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6月18日,烟台山医院举行“医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党员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了百年政党的光辉历史与今日中国之风华正茂,展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烟台山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此外,烟台山医院还积极参加全市青年党员微演讲短视频大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烟台山医院职工的精神风貌。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您对医生的医疗服务满意吗?”“您认为烟台山医院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眼下,围绕解决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烟台山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止到目前,烟台山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到海岸路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举办2021年烟台市体医融合防治老年人骨质疏松公益讲座;到莱山区锦绣好家社区义诊;举办“全国保膝日”义诊活动,为患者开展健康咨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尤其是日前上线的医疗电子票据管理平台,群众在手机或自助机上完成门诊缴费后即可获得电子发票,这让就医变得更加便捷、智能、高效。

学好百年党史,服务群众健康。近期,烟台山医院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就医更便利。这是市民正在烟台山医院东院区扫码领取个人电子票据。

服务群众,初心不易。现阶段烟台山医院正在开展“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以进一步提升诊疗服务效率,优化就诊环境和就诊流程,做好重点人群医疗服务管理,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推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本次活动共有七大方面的内容,包括完善预约诊疗服务、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推进肿瘤多学科诊疗、严格患者隐私防护、畅通投诉处置渠道、加强老年人医疗服务管理以及完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等。据悉,这一活动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随着相关措施的不断改进、有关政策的日益完善,群众将会切实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新变化。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于远臣说,烟台山医院下步将紧紧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载体,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胶东在线7月2日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医院领导班子...[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7-02

3处中小学、室内滑雪场……济南这一片区最新规划出炉!

药山片区01、02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3处中小学用地、3处幼儿园。01、02街区位于药山片区北端,东至天桥区黄河河务局泺口河务段,西至...[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02

青岛595万人金盾护身!7月1日后继续开展第一针接种

7月1日后继续开展第一针接种。自2020年12月以来,我市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牢抓实,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详细]
光明网 2021-07-02

东营区人民医院获评2020年度东营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6月30日,东营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高质量发展”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召开。表彰了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1-07-02

山东港口发布2020年“成绩单”:营收501.95亿元,净利润44.7亿元

日前,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2020年度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山东省港口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实现逆势...[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7-02

国际领先临床质谱平台在青发布,十分钟可将细菌准确鉴定到种水平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日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我市生物检测仪器行业发展,今天,青岛市生物检测仪器产业沙龙暨融智生物“QuanTOF新...[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7-02

数字货运第一股赴美上市 山东货物运输企业总量全国第二

数字货运第一股赴美上市山东货物运输企业总量全国第二。近日,全球最大的城际货运平台、具有“货运版Uber”之称的满帮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详细]
大众网 2021-07-02

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 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相约山海间 青岛大学在等你

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9年创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一百多年来,学校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1-07-02

菏泽农商银行万福支行:把金融服务送进百姓家门口

自开展“金融村长”驻村办公以来,菏泽农商银行万福支行积极开展驻村办公去折换卡工作,为客户开通“智e通”、更换磁条卡,绑定银行卡支付...[详细]
大众网 2021-07-02

7月1日,德州市立医院“中医日间病房”正式启用

为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减轻就医负担,让参保患者实现在院治疗、在家休养,减轻痛苦,减少负担,德州市立医院自7...[详细]
大众网 2021-07-02

7月18日,山东耳鼻喉科专家牟鸿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坐诊

7月18日,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团队牟鸿主任将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坐诊,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前去预约就诊。此次坐诊的牟鸿,为...[详细]
大众网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