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政协文史馆迎来“最小”参观者市政协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滨州实验学校师生进馆参观学习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1-04-26 10:08:04

原标题:滨州政协文史馆迎来“最小”参观者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孙丽娜报道)4月24日,滨州实验学校四年级15班的45名学生来到滨州政协文史馆,参加市政协举办的“同心学习党史·同向赓续传承”主题开放日活动。据了解,此次是滨州政协文史馆首次向青少年开放,该馆迎来了开馆以来“最小”的参观者。

当天,学生们的积极性非常高,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场地等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滨州市政协发展历程和成就”两部分内容。尽管年龄尚小,对专业词汇、概念不熟悉,但每个学生都认真倾听,认真记笔记,积极与讲解员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1949年10月9日,全国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谁为全国政协主席?”“人民政协的职能是什么?”“滨州市政协目前是第几届?一届任期是几年?”……在趣味知识问答环节,没等讲解员讲读完题目,同学们便纷纷举手抢答。抢答结束后,讲解员对每道题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活动最后,市政协向滨州实验学校及参观学生赠送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滨州市政协编撰文史图书、书法作品《童心向党》及“同悦·同心”精美书签。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政协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心里种下了热爱中国共产党、了解协商民主的种子。

“为了举办好本次活动,市政协有关部门根据政协开放日和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针对学生特点,对讲解词进行优化,并准备了精美书籍。下一步,市政协将结合政协开放日,在政协文史馆探索开展研学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为今后更好发挥地文史馆的社会教育作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作出贡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惠强说。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中心医院第一个儿童专科门诊——“儿童哮喘门诊”正式挂牌开诊

百花争艳、絮儿纷飞的春天,给人们带来无限生机与诗情画意同时,也使得儿童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发病率不断增高。为了使儿...[详细]
速豹新闻网·山东商报 2021-04-26

青岛这所“国字号”大学又传新进展!还有“热点”片区最新规划……

大家关心复大学项目建设。康复大学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合建,是一所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级...[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4-26

“一桥直达”,年底完成主体建设!青岛这两区市市民更方便了

青岛临空经济北区新增东向辐射通道,即墨、平度交界镇即将“一桥直达”。移风店镇与南村镇是即墨、平度交界镇,分处大沽河东西两岸。今年,...[详细]
青岛日报 2021-04-26

烟台广电&三盛汝悦铭著少儿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每个萌娃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是家长眼中的superstar,孩子的才艺不仅要晒,还要show出来。4月24日,烟台广播电视台携手三盛汝悦铭著举办的首...[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