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爱带回家 让爱不缺席山东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暨“家家幸福安康”知识包发放仪式云启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1-01-13 09:01:01

原标题:山东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暨“家家幸福安康”知识包发放仪式云启动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3日电(谈媛)为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2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1部门联合发起的山东省“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在济南云启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等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延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尹绍强;省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直播现场,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出“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行动倡议。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志愿者将通过入户慰问、课业辅导、主题活动等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把知识书包带给留守和困境儿童。

“爱心妈妈”代表曹晓乐现场讲述了“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

“爱心妈妈”代表曹晓乐现场讲述“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省妇联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编织展示,她们一针一线,编织温暖,传递爱心。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编织展示(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为山东省“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行动“四送”志愿服务队授旗。

“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关爱帮扶”四支志愿服务队现场进行宣誓接力,承诺将发挥各自优势,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到孩子身边,为儿童特别是留守和孤困儿童开展“四送”服务,让爱的阳光洒进孩子们的心田,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温暖社会。

直播连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现场,在枣庄市峄城区,“爱心妈妈”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现场结对,为孩子们捐赠亲手编织的爱心毛衣,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讲座等。在聊城市东阿县,志愿者为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书包、棉衣,与孩子们互换爱心卡,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和爱心寄语。

2021年山东省“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四送”行动,按照常态化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作机制,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社会关爱”送进城乡社区,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结对帮扶的服务成效,动员更多志愿者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对一”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着力提升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预算绩效管理扎实推进

人民网1月12日电(逄鑫珊)12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年多来,山东省财政部门以“一个目标、两个支撑、三个...[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01-12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马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详细]
鲁网 2021-01-12

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德州|陵城:全力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

十三五时期,GDP新增70.4亿元。地区生产总值新增70.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9.5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4倍;进出口总额累计实...[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12

山东莱阳一宗进口冻大麻哈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未流入市场

原标题 烟台莱阳一宗进口冻大麻哈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月12日,莱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2

烟台莱阳一宗进口冻大麻哈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月12日,莱阳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对一宗进口冻大麻哈鱼核酸检测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2

山东省驻青岛地区部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供应商遴选公告

山东省驻青岛地区部队副食品区域集中筹措供应商遴选公告。(五)合同期限 合同履行期限原则至2021年7月31日,2021年3月中下旬驻青岛地区部...[详细]
中国财经报 2021-01-12

山东省高密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新购办公楼一楼及全楼智能化系统装饰装修工程中标(成交)结果公告

山东省高密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新购办公楼一楼及全楼智能化系统装饰装修工程中标(成交)结果公告。二、项目名称 高密惠民村镇银行有...[详细]
中国财经报 2021-01-12

鲁南高铁菏兰段山东境最后一片箱梁完成架设

1月12日上午9时50分,在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王浩屯镇堤北张村的鲁南高铁菏泽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十局的施工人员完成了最后一片箱梁的架设,标...[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1-12

山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两年来取得明显成效 构建起“1+2+N”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情况。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详细]
鲁网 2021-01-12

烟台供电公司寒夜紧急抢修保障电力通信畅通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1月11日23时53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通信应急抢修人员冒着严寒奋力抢修,顺利完成220千伏兴里线104-105号杆塔ADSS光...[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1-12

莒县:“财政+”为乡村注入“金动力”

莒县招贤镇玫瑰产业园的现代智能化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各色玫瑰花含苞待放。“大棚是为玫瑰花种植量身打造的,这里种出来的花,一点儿都不...[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12

青岛公示不合格产品处理 利群股份2全资子公司登榜

其中,结果处理情况表第39项显示,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销售的珊瑚绒浴巾因不合格,被停止销售同一产品。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利...[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1-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