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知!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20-04-07 17:47:04

2020年4月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4月7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鉴于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疫情反弹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相关通知要求,原定于2020年4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之后的发行计划也将提前另行通知。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4月10日起,青岛将有部分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投资者无需前往银行柜台进行办理,银行将于到期日向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足额划付本金和利息,具体可联系咨询购买银行网点。青岛共有19家储蓄国债承销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恒丰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鉴于目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健康安全,对于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建议市民可以进行预约兑付、错峰兑付或延后兑付,避免扎堆兑付。如确有需要前往银行柜台,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记者 傅军)

相关链接: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有什么异同?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都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利息免税;相同环境下,同期限品种,到期年利率相当;都是个人实名制购买、可按规定代办;都不可流通,可按规定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和财产证明等业务;银行可收取提前兑取手续费。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的不同点主要包括,前者通过个人国债和资金账户购买;后者通过现金或个人银行存款购买。

储蓄国债(电子式)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购买情况,实行电话复核查询下的两级托管体制;储蓄国债(凭证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记录购买情况。

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期首日起息;储蓄国债(凭证式)购买当日起息。

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息资金按时自动划入投资者资金户,无需前往柜台办理;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兑付须持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前往柜台办理。

储蓄国债(电子式)绝大部分银行网上银行有售;储蓄国债(凭证式)网上银行不可销售。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术平在调研督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精准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精准严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07

山东已为高三学生备好开学两周所需物资 包括每日90余万只口罩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情况”。根据安排,全省高中、中等职...[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07

这就是山东|智能秒批、全程网办,山东各地“非接触”政务服务实现新高度!

对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办理。超市手续审批当日完成。市民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西海岸新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4-07

沈海高速开展2020封闭道路、主线分流应急演练

胶东在线4月7日讯。今日,沈海高速公路栖霞服务区烟台方向入口处主路上警笛齐鸣,执法人员列队整装,安全标志规范完整,一辆辆货车井然有序...[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07

企业复工故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点对点”专车接送,确保按期交付完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准成立,从事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及计算服务的综合性研究中心,也...[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07

山东:进一步规范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日前,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学...[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2020-04-07

开学后应怎样防护?省卫健委建议师生要“两点一线”生活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情况”。会上,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马...[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07

山东家具协会举办直播进阶课 助力省内家具行业整装再出发

网上卖房、直播带货……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各行各业纷纷重启,“线上直播”也随之成为了不少商家蓄客、营销的重要手段。3月27日、28日,山...[详细]
鲁网 2020-04-07

全市“三重”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烟台时刻4月6日讯。各地纷纷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季”,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蓬莱小泰山旅游度假项目施...[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07

“鲁王工坊杯”首届山东省小小说大赛征文启事

老牛是个职业农民,这二年种苹果发了个小财,日子甜了。弦子当中,老牛最喜欢琵琶。白一枫说,二叔,你点个头,我替您买[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4-07

青岛:高中开学后每天免费为每名学生提供1只口罩

全省首批开学师生每天需口罩93万只。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详细]
青岛日报 2020-04-07

山东统一调剂返校防疫物资 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核验并抽查复核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山东对学校开学,制定了详尽的防控预案。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核验并抽查复核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复...[详细]
鲁网 2020-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