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中考录取仍按“分数+等级”,莱芜地区按原考试政策执行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6-11 08:56:06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拉开大幕。今年济南地区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共报名61564人,设置12个考区,44个考点,2036个考场。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2019年济南市莱芜地区初四学业水平考试12948人,7个考点,436个考场。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2日进行。

◤6月10日,济南中考前一天,山师附中校园,中考生纷纷赶赴考点探考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摄

今年是济南新中考政策实施第二年,政策与去年基本保持不变,依然采取“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为确保济莱区划调整后首次大型考试秩序稳定,学生利益不受影响,济南和原莱芜地区均继续按原考试政策执行,保持不变。两地分别组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延续往年考务组织形式,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命题原则等无变化。

今年济南高中首次提出了学科等级要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高中学校提出学科等级要求,是根据学校的自身办学理念、特色、历年来招生的实际情况确定,设定学科要求,更利于体现高中学校特色,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意见,其中指出2019年济南市直属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

推荐生试点学校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6日,6月17日—18日审核,6月23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非推荐生试点学校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6月15日—16日,6月17日—18日审核,6月27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测试地点由各招生学校确定。全市各学校测试时间不得早于6月19日。

此外,历城区、南山区指标生政策将与市区招生政策逐步融合。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规划的全面调整,2019年起对历城区属初中学校和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与市区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逐步融合,历城区属高中学校、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生源范围也将与市属高中学校计划分配办法及生源范围适度调整,在稳妥推进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对接。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以“公平、公正、科学、规范”为指导思想,以“整体政策基本不变、具体工作细化微调”为工作原则,实施“阳光招生”,通过规范招生秩序,不断促进教育公平,维护学生权益,努力实现入学机会均等。

二宝陪着看考场,考生心态挺轻松

11日,2019年济南地区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日下午,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熟悉环境。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南中学等考点,记者看到不少家长陪孩子一起来看考点,有的家长还抱着二宝一起为考生加油。山师二附中初三学生小李就在济南一中考试,他的妈妈带着不到四个月大的弟弟一同前来。“我的考场在三楼,主要看了自己的座位和教室钟表的位置。现在还是有些紧张,但家人的陪同让我缓解了很多。”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记者发现,在学校门口大多数学生都犹豫着迟迟不进去。原来他们是第一次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看考场,面对陌生的环境加上家长禁止进入,他们都停留在学校门口等着熟悉的同学来到后一起进去。还有不少有“先见之明”的同学,直接选择和同学做伴来看考场。

济南中学考点,来看考场的初中生们拿着篮球,看完在操场上扣了个篮。相比高考生,他们更显轻松,对着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还有的在校园里开心地跳起来。育文中学、育贤中学的几名考生显得格外轻松,有说有笑的,看完考场还参观起济南中学校园景观,并拍照留念。

山师附中考点,初三考生张子怡坦言自己平时成绩还可以,现在心情挺舒畅的。“看完考场反而有些紧张了,因为在六楼考试,爬楼太累了。”张子怡笑着说。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中考录取仍按“分数+等级”,莱芜地区按原考试政策执行

济南中考录取仍按"分数+等级",莱芜地区按原考试政策执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高中学校提出学科等级要求,是根据学校的自身办学理念...[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1

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这个农业大省寄予厚望重托[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1

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烟台商事制度改革获企业点赞

烟台商事制度改革获企业点赞手机一点,营业执照办妥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烟台商事制度改革获企业一致好评“办理营业执照全程网上走,在电脑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1

山东首批108家单位启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山东首批108家单位启动“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记者6月10日从山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天,山东省第...[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1

山东:高校综合评价招生 10所有9所在同日测试

10所有9所在同日测试高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部分考生即将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记者注意到,今年在山东省有综...[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1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淄博这40家重点运输企业被约谈

淄博这40家重点运输企业被约谈日前,淄博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在临淄区召开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全市40家存在重大安...[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评论:为民服务解难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评论 为民服务解难题□。初心使命,从来不是空泛的,而是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之中[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6-11

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山东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纪实之二

奋力走在乡村振兴前列--山东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纪实之二。2018年6月,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再次强调,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6-11

人民日报:道义高地容不下背信弃义

人民日报 道义高地容不下背信弃义“利者,义之和也。”一些目光短浅的美国政客怕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反而亲手抛弃了曾经自我标榜的国际道义...[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6-11

山东:向着高质量发展矢志笃行

山东 向着高质量发展矢志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0

支付宝上线实时境外打车小程序 覆盖10个国家33座城市

支付宝上线实时境外打车小程序。其中,37%的人因为语言不通有沟通障碍,说不清目的地;34%的人担心在异国他乡被绕路;19%的人发现即使下载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0

探亲假、妇女节、青年节……那些沦为“纸上福利”的假期

探亲假、妇女节、青年节……那些沦为“纸上福利”的假期。工作10多年没休过探亲假、不知“独生子女护理假”为何物、女职工“痛经假”“哺乳...[详细]
新华社 2019-06-10

烟台首个社区“博物馆”落户大海阳 串联幸福记忆

烟台首个社区“博物馆”落户大海阳。串联幸福记忆承载着大海阳社区记忆的老物件胶东在线6月10日讯一本本保存的干干净净的荣誉证书,一本本...[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