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小伙捐造血干细胞:生活不止眼前的疼痛,还很美好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2-28 14:47:12

“小朋友,生活不止眼前的打针吃药,生活很美好,世界很广阔,只等你病好后快快长大,去发现它,探索它。”28日上午,来自临沂的“90后”小伙张岚清正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他是济南市第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同学患上白血病让他决定成为志愿者

2012年,张岚清的同学患上了白血病,“我当时去配型了,但是没有成功。”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后,张岚清毅然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

2015年,张岚清曾接到过一次配型成功的通知,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他最终没有进入到捐献环节。“当时我很激动,连续好几天恶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流程,对捐献适宜也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

因此,今年9月份再接到通知时,张岚清很淡定,更能切实做到“入库时深思熟虑,捐献时义无反顾”。“自上次之后,我以为自己不会再有配型成功的机会了,没想到这么幸运。”

确定捐献后,张岚清更加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上尽量注意营养均衡。我以前不会刻意去锻炼身体,但是为了能捐出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11月份去办了张健身卡,每周都会去锻炼3次以上。”这段时间,张岚清也拒绝了一些喝酒应酬的机会。打动员剂时,即使疼痛也忍住没吃药。

“待娃娃康复后,也要让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作为一名医药行业工作者,张岚清每天面对的是无数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他的职责是保证它们在流通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虽然也是在为万千的病患谋健康,但始终在幕后,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身以最直接的方式去挽留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很幸福。”

这次捐献,同事张远征在身边陪同着。“他平时就是非常严谨有责任心的人,能带领我们部门一起进步。”张远征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伟大的,自己有机会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

生活不止眼前的疼痛,还有诗和远方。“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这都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坚强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所以,生病不怕,我们都在你身后支持着你。”张岚清在写给受捐者的信中提道。同时,他送给患者一把小吉他,“康复后对他来说是个新的开始,希望这把吉他能在他开心的时候,分享他的喜悦。”

今天上午,张岚清也收到了对方父母的来信,“待我娃娃康复后,我们一家一定以您为榜样,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特别是还要教育我的孩子,学会生活,学会感恩,做一个知恩图报、对社会有益的人。”

张岚清相信终有一日,随着捐献知识的更加普及、大众科学技术的更加进步与发展,低微的配型成功率问题会因为千百万的志愿者群体和先进的医疗手段所化解,届时更多的甚至所有的血液病患者们将一扫疾病的阴霾,迎接希望的曙光。“我也祝愿其他血液病患者们早日配型成功,无数的志愿者是你们抵抗病魔的坚强后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海边现奇景,巨浪与冰凌引人观赏

烟台海边现奇景,巨浪与冰凌引人观赏

烟台海边现奇景,巨浪与冰凌引人观赏。28日上午,在烟台旅游大世界游船码头,海边的铁链和护栏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伴随着海浪不断拍打...[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8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临沂中科创新园开园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临沂中科创新园开园

临沂中科创新园开园。活动现场,中科创新园、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临沂分中心揭牌,中科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暨脉点科技临沂频道上线...[详细]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2018-12-28
一路向“蓝”,“经略海洋”正立潮头

一路向“蓝”,“经略海洋”正立潮头

一路向“蓝”,“经略海洋”正立潮头打造中国海工装备名城。烟台发展的最大优势在海洋,最大潜力也在海洋。[详细]
YMG 2018-12-28
权健在济南曾有数十家店面,但目前多家已关店

权健在济南曾有数十家店面,但目前多家已关店

从百度地图上看,权健在济南的店很多,大大小小共有26家,其中约一半位于济南市区,还有不少位于章丘、济阳、长清等周边区县。12月27日,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8
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12月28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8
冻哭了!烟台今冬第三场雪东部北部较大(图)

冻哭了!烟台今冬第三场雪东部北部较大(图)

烟台今冬第三场雪东部北部较大。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2月26日夜间到昨天,烟台降下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三场雪,这场降雪明显小于前两场,而且分...[详细]
水母网 2018-12-28

先进制造业占据烟台全市经济“半壁江山”

先进制造业占据烟台全市经济“半壁江山”烟台是一座因工而强的城市,工业提供了全市近五成的经济总量。玲珑轮胎获得行业唯一国家科学发明奖...[详细]
YMG 2018-12-28

打造知识产权强市,济南市再获中国专利金奖

济南市再获中国专利金奖。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室内轨道巡检机器人”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这是继续山东电力研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8

专坑大学生!警方破获跨山东等10省的系列网络诈骗案

警方破获跨山东等10省的系列网络诈骗案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近期破获一起跨10省的系列网络诈骗案。警方调查发现,受骗学生...[详细]
新华社 2018-12-28

双化融合,山东省2018年培训制造业企业5000余家

双化融合,山东省2018年培训制造业企业5000余家12月28日,“山东省2018年度两化融合深度行总结大会暨第二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8

烟台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保障用水安全

烟台水利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保障用水安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