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天济南1181套公租房被选出,第二组家庭12月4日选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24 11:16:11

济南市2018年度公租房第一组申请家庭的选房工作已经拉开大幕。第一组申请家庭选房时间还剩余1天,从近几天的选房情况可以看出,虽然大部分家庭选中了适合的房子,但是仍有部分家庭逾期未选房甚至放弃选房。剩余的房源虽有不少,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建议广大选房群众提前做好备选方案,以供多种选择。此外,放弃选房以及不符合选房资格的情况下,造成房源数量有剩余的,将根据摇号情况依次递补。

第一组选房4天

16人放弃资格

2018年11月20日,济南市2018年度公租房选房开始.第一组申请家庭选房时间为期5天,第一组共有1714户家庭选房。今天为选房的第四天,已经有四分之三的家庭选房完毕等待搬家了。第一组申请家庭选房将于下周一结束。

据了解,截止到11月23日上午,应到1200户,实到1184户,16人未到,共有1181套房子被选出,其中有3户因房源不符合心意选择现场签署放弃选房协议。

在已选出的房源中,热门的房源一般都是靠近市区的房子,其中,西蒋峪和苑、滨河雅居、清雅居相对热门,另外新建公租房小区绿地香榭新里广场成选房热门。

实时通知逾时未到人员

迟到将末位选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都有选房家庭迟到或未到的情况。及时并实时的跟他们取得联系才是对他们的负责。“一般我们都是先叫号,叫号3遍未到,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他们打电话,一遍不通10分钟再打一遍,一般会打10遍。”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在未到的16人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明确表示放弃选房,另有一半人至今未取得联系。

在选房通知书上有明确的标识,逾期未到,将视为自动放弃选房资格。那么迟到的情况呢,工作人员表示,实时联系到申请家庭的人员后,将通知安排他们务必在每天5点之前到达并且在当日末位选房。

第一组申请家庭即将在下周一也就是11月26日结束选房,第二组申请家庭将于12月4日开始进行选房,工作人员提示,希望申请家庭提前到现场查看未选房源,多做一些备选选房方案。

房源剩余

依次递补

根据济南市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的总体安排,在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自6月19日至7月18日,济南全市共受理登记16616户。经过民政部门低收入认定,并经公示无异议,共有7739户申请家庭纳入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范围,10月19日,摇号选出了1号到1765户家庭的排序,第二组1766号到4765号,第三组号码4766到7739号。

本批次提供可分配房源共计4464套,其中一室户1988套,二室户2476套(具体情况见附表)。经近期清退调整,新增房源291套,其中一室户90套、两室户201套;调减房源3套(因磐苑新居A座1102(上)、1102(下)、1103(上)3套两室户住房应为集体宿舍,本次予以调减)。

根据相关规定,因新增部分房源以及在资格核查及选房过程中,因不符合选房资格或放弃选房,造成房源有剩余的,将依据剩余房源数量及摇号排序结果依次递补。递补家庭范围及资格复核工作安排将在第二组家庭选房结束后另行公布。

对于符合条件且已参加摇号排序,但在有房可选的情况下未选房的,原摇号排序号作废。下一步待有可选房源时,按照本年度摇号排序确定的顺序号,将未纳入审查范围的家庭依次递补安排资格复核并选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南开学校选址莱西年内开建 一期2019年7月交付

青岛南开学校选址莱西年内开建 一期2019年7月交付

青岛南开学校选址莱西年内开建。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南开学校建设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了抗...[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4
即墨将新增两所学校 理想城·丽园配建12班幼儿园

即墨将新增两所学校 理想城·丽园配建12班幼儿园

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近日,即墨区理想城·丽园二标段(鲁商项目C地块)20#楼幼儿园和新建社生小学等二个民生...[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4
“一定让他喘上气” 济南护士跪地急救十分钟

“一定让他喘上气” 济南护士跪地急救十分钟

济南护士跪地急救十分钟◤孙静跪在地上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视频截图11月22日中午,济南市中心医院护士孙静在北京一家餐厅跪地救...[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24
济南外卖店随机抽检:抽查6家店 3家突然休息

济南外卖店随机抽检:抽查6家店 3家突然休息

抽查6家店。3家突然休息外卖订餐的餐饮店到底能不能让人放心?23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净网行动”,邀请媒体记者随机点了6个外...[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24

青岛高新区“税助创”给机器人产业插上腾飞翅膀

“企业入驻园区后,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纳税服务和税收优惠举措。”青岛通产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晓表示,在不了解税收优...[详细]
新华网 2018-11-24
中国(德州)泰国投资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中国(德州)泰国投资产业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中国(德州)泰国投资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曼谷举行。前泰国上议院议长尼孔•威亚帕尼博士,泰国工商总会副主席李桂雄,泰国山东总...[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穿城而过”变“绕城而走”,长清绕城公路25日通车

“穿城而过”变“绕城而走”,长清绕城公路25日通车

“穿城而过”变“绕城而走”,长清绕城公路25日通车11月23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长清绕城公路将于11月25日通车。原G220穿过长清主城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3
出行请注意!青岛西海岸新区812路公交临时调整走向

出行请注意!青岛西海岸新区812路公交临时调整走向

全幅封闭,西海岸公交812路无法正常通行,11月24日首班车起,临时调整公交812路拆分为A/B线运行,具体方案如下:一、公交812路A线(一)线...[详细]
大众网 2018-11-23
山东一男子打电话辱骂法官,法院:拘留15天罚3万

山东一男子打电话辱骂法官,法院:拘留15天罚3万

拘留15天罚3万“作为堂堂七尺男儿,当时在电话里听到那么难听的骂人话,我真想狠狠骂回去,打小到大还没受过这种辱骂,但一想到我这是执行...[详细]
济南中院 2018-11-23
扬尘治理承诺不落实,济南16个项目被曝光!

扬尘治理承诺不落实,济南16个项目被曝光!

扬尘治理承诺不落实,济南16个项目被曝光。根据《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为贯彻落实好“...[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3

聊城:3个乡镇、30个村居拟命名山东省森林乡镇、森林村居

3个乡镇、30个村居拟命名山东省森林乡镇、森林村居聊城新闻网讯。“山东省森林乡镇”是:东阿县牛角店镇临清市烟店镇高唐县杨屯镇聊城市拟命...[详细]
聊城新闻网 2018-11-23
请给法院“挑刺”!山东67名特邀监督员上岗

请给法院“挑刺”!山东67名特邀监督员上岗

请给法院“挑刺”。山东67名特邀监督员上岗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67名同志被聘请...[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3
惨剧!济南一大学生持刀捅死陪读母亲!

惨剧!济南一大学生持刀捅死陪读母亲!

一名男子持刀将一名中年女子捅死。据小区里超市员工介绍,受害者是男子的母亲。[详细]
山东商报 2018-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