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疯狂的陪练!山东台记者淄博采访遭遇围追堵截 场面十分惊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1 22:51:11

齐鲁网11月21日讯 前段时间,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栏目的记者到淄博采访,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被多辆车围追堵截,场面十分惊险。

记者在淄博松龄西路遭遇惊魂一幕,几辆鲁C牌照的私家车对采访车辆进行围追堵截,情况相当惊险,两车距离最近时不足20公分

几辆私家车眼看围堵不成,又做出更加危险的行径,竟逆行驾车冲向记者乘坐车辆,把记者的车逼停在淄博市驾考中心附近。

微信截图_20181121220406.jpg

通过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画面显示,车牌号为鲁CY3890的车辆数次逆行、别车,并联系车牌号鲁CW921X等车辆对记者所在车辆进行拦截,记者想要使用摄像机记录追车过程,但由于车速过快、转弯躲避对方车辆等因素,记者根本无法坐稳,手中的摄像机始终处于“翻滚”状态。

微信截图_20181121220303.jpg

好不容易躲开了四五辆私家车的围追堵截,让人不敢相信的是,连黄色牌照的正规教练车也加入到了追车的行列中。其中一辆写着淄博长运驾校的教练车,带着考试仪器,竟以超过80km/h的车速追赶记者的车辆,并试图在左转路口将记者逼停。

经过了近20分钟,记者成功从这些危险驾驶的车辆中逃脱。

追车只因私家车陪练服务

但是,为什么这些私家车、教练车一定要逼停采访车呢?这还得从当地的陪练服务开始说起。

之前,记者接到群众举报,淄川驾考中心附近有人以80元、100元不等的费用,用私家车在考试路段上为考生提供陪练服务。随即,记者分两路,一路扮作练车学员,一路在考试路段调查拍摄。

微信图片_20181121214950.jpg

考试车型主要有四种,这些陪练为了让学员适应各种车型,互相组团配合。据一位驾考中心附近的饭店老板说,一般陪练都是几个人人搭伙,“这样各种车型都能练。”

记者拿出机器在路边进行拍摄,不想却遭遇了这些“野”陪练的疯狂阻拦,其中一位陪练说,因为一旦被举报就会有人来查,“前几天有人用手机拍,我们都逼他把手机里的删了”。

线索人称,这些陪练都是驾校教练介绍的,周一至周五为考试时间,陪练一般在早上5点多或者晚上6、7点钟之后才带学生练车,周末白天也可以练,主要练车的路段集中在考试路段:胶王路和松龄西路,现在胶王路查得严,松龄西路考试路段上仍然有很多私家车陪练。

为防止被查 有专人放哨

其中一名陪练表示:“现在查得很严,只能早晚练,查住之后也就是让学员走,罚的多罚的少不一定,有时候五百有时候二百”。

记者了解到,这些陪练大多是附近居民,他们通过驾校教练拉拢学员,收取的部分陪练费用,是要给驾校教练“上供”的

为了躲避交警的检查,陪练们可谓是“各出奇招”,组建微信群互相通信,并在检查严密的路口设有专人放哨。

学员用私家车在考试路段练车,就相当于无证驾驶,是典型的违法违规行为。

私家车改为陪练车 只要600元

学员毕竟都是新手,这些陪练为了确保自己和其他人员的安全,一般会对车辆进行改装后再使用,而私家车改为陪练车,成本很低,只需要花六百元钱安副驾驶刹车踏板就能完成。

微信图片_20181121214959.jpg

私家车改装成陪练车,通过教练招揽学员,然后利益分成,这条产业链的背后却是暗藏危机,记者调查遭遇围追堵截,他们如此疯狂到底想掩盖什么?对于这件事情的进展,齐鲁网、闪电新闻将会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卫视2019优质资源共享会在济南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全省最高温升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全省最高温升至13℃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小雪” 小雪节气没有雪[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记者亲身实验儿童纹身贴不安全 快让孩子远离!

记者亲身实验儿童纹身贴不安全 快让孩子远离!

各色图案的纹身贴纸,一直很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但这些颜色鲜艳的卡通“文身贴”,真的安全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91秒丨上阵父子兵 山东首次!爷俩夺得全国象棋冠军

91秒丨上阵父子兵 山东首次!爷俩夺得全国象棋冠军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不,在济南,也出了这么一对父子兵,在最近结束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总决赛中,济南阳光100中学四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