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天桥区抓住携河发展机遇,推动黄河两岸齐飞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7 16:50:01

17日上午,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天桥区区长窦虎代表 区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了 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2018年,天桥区正处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面临着全市携河发展战 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 携河发展”的机遇带动黄河两岸齐飞。

携河北跨:黄河南推进37个棚改旧改项目

黄河北举全区之力发展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鹊山龙湖

今年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8.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 右;实际到账外资增长7%,出口创汇完成28亿元人民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 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

2018年,天桥区将突出发展空间拓展,推动黄河两岸齐飞。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将作为天 桥区今年黄河南重中之重的任务。今年天桥区将开展“拆迁突破年”活动,扎实推进37个棚改旧 改项目,力争完成拆迁170万平方米,掀起城市建设新热潮。实施城市更新,盘活闲置资源,坚持 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探索改造新模式,塑造老城新气质。

同时,加速北湖片区连片拆除和安置房建设。加快北湖公园建设,打造环湖主题游乐区、滨 水人文商贸轴,尽快建成泉城风貌带上的亮丽明珠。全力推进泺口、标山、药山西等片区开发, 建设济泺路和二环北路沿线成熟居住区,打造携河北跨桥头堡。

黄河北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建设为引领,举全区之力推进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鹊山 龙湖两大载体发展,打造携河发展的隆起高地。加快推进鑫源大道东延、华丰路东延、裕兴路北 延等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做好村庄搬迁工作,打开发展空间、增强承载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协 调发展。完善鹊山龙湖教育设施、道路、绿化等基础配套,保护好蓝天碧水,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建设济南北部生态新城。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区

中德产业园今年将竣工投产 传化泉胜公路港全面投入运营

天桥区将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区。扶持壮大科亚智能巡航机器人、梅 格彤天自动化设备、山东蓝奥生物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骨干企业,确 保中德产业园、鑫茂科技光通信产业链基地、立邦新材料等13个项目竣工投产,着力打造新材料 、智能制造、光电通信等百亿级产业集群。

确保传化泉胜公路港全面投入运营,促进千家物流企业规范提升、跨河集聚,壮大桑梓店物 流枢纽中心发展规模。加快电商产业发展,确保凤凰山二期、时代总部基地等11万平方米电商园 区投入使用,力争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500亿元。

争取高标准启动二环北路改造

综合整治220、308国道环境

今年天桥区将实施“交通提升行动”,推动路网、地下综合管廊等设施建设。畅通黄河南路 网。争取高标准启动二环北路改造,建设东西交通大动脉;改造提升药山西路、徐李路、魏新路 ,打通生产路北延(一期)、美里路、新黄路等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完成蓝翔路、蓝翔中路改 造。

加强市政交通设施更新与互联互通,打造社区交通微循环,规范停车管理,提升交通管理智 能化水平,努力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改造提升黄河北道路。高标准实施220、308国道环境综合整 治,配合做好北跨桥隧和先行区内路网规划建设。

推进“无违建”创建

严防新违建产生

今年天桥区将积极推进“无违建”创建活动,严防新的违法建造产生。全面落实综合行政执 法体制改革,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执法力量下沉,不断完善“后创城时代”网格化监管体系 。结合全市“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一湖一环”夜景照明工程实施,同步推进杆线、店牌、 街景等整治改造,打造一批新的城市精品和亮点。

打造北太平河景观带

为小清河、东西工商河清淤

坚持合力治水。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开展河道生态环境专项治理,重点实施东西泺河 、万盛大沟综合治理,对小清河、东西工商河进行清淤,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着力打造北太 平河景观带。坚持重点增绿。统筹道路、公园、社区、山体、水系等绿化美化,高标准打造一批 “口袋”公园,重点实施二环西路高架桥、北园高架桥立体绿化以及药山、标山山体绿化,做好 “显山露水”文章,进一步改善全区生态环境。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十大行动”,实施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精准监管,稳妥推进“气代煤 、电代煤”工程,基本实现城区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基本完成农村散煤清洁化治理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实习生 赵卓琪 通讯员 苏晗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09国道济南天桥区两车发生相撞,司机双双被困车内

309国道济南天桥区两车发生相撞,司机双双被困车内

2018年01月17日上午08时34分,位于309国道济南市天桥区老屯村路南十字路口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厢式货车迎面发生车祸,事故导致两车驾驶室...[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7
济南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顶进就位

济南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顶进就位

1月15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的完成,打通了凤凰路南北贯通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7
济南男子爬商场楼顶欲轻生,疑因讨债不成喝了不少酒

济南男子爬商场楼顶欲轻生,疑因讨债不成喝了不少酒

1月17日中午十二点多,济南济洛路一通讯城楼顶上有一个人扬言要跳楼,商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随后民警和119及120都赶到了现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7
山东将全面铺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山东将全面铺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中国山东网1月17日讯。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山东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7
好消息!青岛胶州正式挂牌“全国文明城市”

好消息!青岛胶州正式挂牌“全国文明城市”

胶州市民代表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挂牌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胶州市位列全国县及县级市第一名。[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1-17
俩月一次酒驾一次醉驾,济南酒司机被送进看守所

俩月一次酒驾一次醉驾,济南酒司机被送进看守所

民警鹿谦遂上前对驾驶人进行。司机摇下车窗,民警就闻到浓郁的酒味儿。[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7

济南市三家公司被罚 锅炉集团、北环石化在列

记者近日获悉,天桥区环保局向三家违反我国法律条例的公司开出罚单,其中包括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晶冉玻璃有限公司、济南北环石化有...[详细]
鲁网 2018-01-17

客运班车违规停靠 滨州交运集团被罚3万元

(记者。赵嘉伟)记者近日获悉,滕州市仁聚劳务有限公司因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被滕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依法罚款,同时被罚的还有山东中...[详细]
鲁网 2018-01-17

山东和平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相关条例遭处罚

(记者。山东和平商务有限公司因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一事,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详细]
鲁网 2018-01-17
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首次提交履职报告

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首次提交履职报告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政协委员报到后,除了提交了自己提案外,还需要提交2017年履职报告表,据了解,这是政协委员首次向大会报到时提交履职...[详细]
大众网 2018-01-17
赢动物园畅玩年卡 南山公园春节期间将举办犬类趣味大赛

赢动物园畅玩年卡 南山公园春节期间将举办犬类趣味大赛

报名海报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园林处南山公园获悉,公园首届犬类趣味大赛自1月3日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7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分中心慰问困难员工家属

1月17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主任孙健代表烟台分公司为困难员工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关怀...[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17
1月28日 滨州无棣“莓好时光”采摘节开幕

1月28日 滨州无棣“莓好时光”采摘节开幕

每年这个时段,采摘草莓成了很多父母陪伴孩子休闲的第一选择。眼下,无棣县信阳镇吴季李村源图家庭农场的草莓已经成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