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职工平均薪资出炉:5334元!你被平均了吗?

来源:舜网

作者:

2018-01-04 09:32:01

济南市职工平均薪资出炉,月薪5334元,高于全国和山东省平均薪资水平,你达标了吗?

据齐鲁人才网统计,截止到2018年1月2 日,济南市企业职工平均月薪为5334元,分别高于全国职工平均月薪5059元和山东省职工平均月薪4916元。工龄6年以上的平均薪资已经破万。

下面来看详细数据:

从统计数据看,济南市企业职工 各工龄段招聘待遇:不限5043元;工龄1-2年4944元;工龄3-5年6361元;工龄6年以上的平均薪资已经破万。从学历分布上来看,硕士学历的平均月薪最高,为6841元。

济南市企业职工招聘提供工资比例分布:1000以上1.03%,1500以上1.24%,2000以上12.39%,3000以上8.67%,4000以上30.68%,6000以上5.70%,8000以上35.32%,未填写4.98%。

济南市企业职工招聘经验要求分布:不限52.05%,1-2年28.71%,3-5年16.50%,6-10年2.45%,10年以上0.29%。

济南市企业职工招聘学历要求分布:初中4.51%,高中7.00%,中技3.16%,中专12.24%,大专56.23%,本科16.13%,硕士0.69%,博士0.03%。

在济南市热门招聘职位工资中,销售管理以8082元领跑。

看完数据统计,各位小伙伴们是拖后腿了呢还是绰绰有余呢?

而与平均工资高企相反的是,山东白领开始“自贬身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来看一下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7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蓝皮书》,也许会对你的加薪之路以及职业规划有所帮助!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山东省白领开始“自贬身价”,有6市白领期望薪酬出现降低,具体内容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月薪3000“最受恩宠”,4000元以上求职者数量增加

通过上图不难发现,目前山东地区求职者对3000元月薪最为“钟爱”,其占比高达36%,此外,期望薪酬为2000以上和4000元以上的人数也相对较多,占比分别为20%和19%。对比2016年数据我们不难发现,期望薪酬为1000~3900元的求职者占比开始减少,而4000元以上的求职者占比却有所增长,这也和山东地区房价攀升,生活成本增加有关,求职者不得不提高自己身价。

17年济南涨幅最大,6市期望薪酬呈现“负增长”

2017年东营市求职者期望薪酬最高为4373元,青岛市、威海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位列二三,分别是4330元和4310元,前三名之间差距较小。济南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为4199元位列第四。其中济宁、泰安、日照、枣庄四市求职者期望薪酬相对较低,不同城市间求职者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但通过对比2016年数据不难发现,全省17城市中,有6座城市的求职者出现期望薪酬负增长,其中德州市求职者下降最多,同比去年降低了72元,淄博、菏泽、滨州三市求职者也出现下降,基本在50元左右。总体来看大部分城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依然保持上涨趋势,其中济南市求职涨幅最大,同比增长121元,潍坊市求职者增长也相对明显,涨幅为89元。

“男主外女主内”,男女期望薪酬差千元

不同性别间在职场中所扮演的较色不同,所以在薪酬之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从总体上来看,男性的平均期望薪酬是4542元,而女性的平均期望薪酬仅为3217元,男性比女性的期望薪酬高出了1325元,男性期望薪酬为女性的1.4倍!可见差距较大。而就涨幅来看,2017年男性期望薪酬同比2016年增长120元,而女性却减少了28元。也许和中国传统思想“男主外,女主内”,有着一定关系,所以男性在职场上比女性有更高的期望值,而且差距明显。

文职类岗位期望薪酬低,高薪岗位普遍“高龄”

最高的CEO/总裁/总经理岗位平均期望薪酬是15559元,是最后一名前台/接待岗位平均期望薪酬2620元的6倍。就岗位性质来看排名前十的岗位多为高级管理类、技术类岗位。而排在最后十位的多是技能要求不高的文职类人员。

如上图所见,像总经理/CEO,总工程师一类的高级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的期望薪酬最高,而对技能要求不高的文员、前台、实习护士等岗位的期望薪酬最低。我们也分析了各个岗位的从业者的平均年龄,结果得知,37岁到40岁是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高级技术人员的黄金时间段,而较低期望薪酬的岗位年龄普遍年轻全部在30岁以下,这也从侧面说明工作经验的重要性。

两极分化严重,会计类证书最“苦逼”

我们分析了2017年含金量最高的十个证书与最低的十个证书,如图所见,高级会计师、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高级经济师等含金量最高。而会计上岗证、助理会计师、会计电算化证书等是最廉价的证书。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含金量最高的与最低的证书竟然都是会计类,一个是高级会计师其期望薪酬高达12306元,一个是会计上岗证其期望薪酬仅为3412元,两者间相差近4倍,由此看来会计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

(舜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报废电动车去哪了?零件就能赚百元,旧电池多被回收

报废电动车去哪了?零件就能赚百元,旧电池多被回收

随着电动车的不断发展,有些市民早先购买的电动车已到报废期,有的随意停在角落变成“僵尸车”,有的会被以以旧换新的方式“卖”给经销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4
威海市有了首位国家级 “非遗”传承人

威海市有了首位国家级 “非遗”传承人

威海市有了首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月2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在文化部刚刚公示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青岛现新型光伏发电项目 上可发电、下可养鱼

青岛现新型光伏发电项目 上可发电、下可养鱼

平度市店子镇通威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日前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不仅是青岛市首个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也是通威集团首个采用直供电模式的...[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1-04
心急!济南车主凌晨1点前排队挂牌,车管所:可就近办理

心急!济南车主凌晨1点前排队挂牌,车管所:可就近办理

2018年伊始,济南的各个车管所“如约”迎来挂牌高峰,很多车管所门前排起了长龙,从1月2日起,每天百余辆新车排队等候挂牌。民警建议,广大新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实探青岛星级菜市场:食检室成标配 “颜值”特别高

实探青岛星级菜市场:食检室成标配 “颜值”特别高

经过长达6个月73项标准的考核,去年12月19日,青岛市评选出首批星级农贸市场,入选的40处农贸市场分布在李沧、市北、市南、西海岸新区、崂...[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1-04
青岛出台意见:将低保及边缘家庭儿童纳入保障

青岛出台意见:将低保及边缘家庭儿童纳入保障

近日,青岛市下发《关于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将生活在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困境儿童纳入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1-04
济南出台公租房新规:先摇号排序不再实施轮候 一次有效

济南出台公租房新规:先摇号排序不再实施轮候 一次有效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公租房的申请范围、配置标准、租金标准等进行了明确。家庭人均住房面...[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4
元旦前突击购车如今扎堆挂牌 济南车主凌晨排队挤不进前十名

元旦前突击购车如今扎堆挂牌 济南车主凌晨排队挤不进前十名

元旦过后,全市各车管所都迎来新车挂牌高峰。车辆集中挂牌造成车管所门口马路拥堵,也耽误了车主的时间。[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1-04
艺考全省统考青岛设十考点 今起可打印准考证

艺考全省统考青岛设十考点 今起可打印准考证

本次考试青岛共设10个考点。考生可以在1月6日(星期六)下午4:00至5:00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点周围环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第18座“烟台造”海洋牧场平台项目近日签约

胶东在线1月4日讯记者获悉,中集来福士龙口基地与东营康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营康华”)近日签署了《黄河口-垦利号海洋牧场综合平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1-04

青岛市正式开征水资源税

2018年1月份迎来了山东省水资源税的第一个征期。昨日,在征期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00,市北分局征收大厅迎来岛城首位申报缴纳水资源税的纳税...[详细]
青岛财经网 2018-01-04

2017年威海市新增22个地理标志商标

2017年威海市新增22个地理标志商标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去年,威海市共有22个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成功。据介绍,威海市去年新增了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这场冬季流感不可怕 做好这些事济宁人远离困扰

这场冬季流感不可怕 做好这些事济宁人远离困扰

这场冬季流感不可怕,做好这些事济宁人远离困扰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近期不少市民“中招”。2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流感引发感冒患者排...[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