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66条“断头路”明年全部打通 城市“微循环”更加畅通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杨春娜

2017-12-18 09:32:12

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

2018年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水母网12月18日讯(YMG记者 杨春娜 钟嘉琳 通讯员 葛振鹏 王政)盼了五六年的庆祥路,终于要修通了,对于莱山区上海滩花园居民刘同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消息更振奋人心的了。刘同在庆祥路开了一家轮胎修理店,庆祥路修通之后,不仅出行更方便,店里生意也会红火起来。

打通“断头路”,便打通了万千百姓的“幸福路”。顺应百姓的需求,烟台确定了急需改造的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其中芝罘区15条,莱山区29条,福山区10条,牟平区6条,开发区1条,高新区5条。目前,每条道路都已确定责任单位,同时制定了2年全部改造完的工作目标,计划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今年启动断头路丁字路改造以来,已经有18条道路改造完毕,有8条正抓紧推进争取近期完成改造,另外40条道路已列入明年改造计划,相关责任单位也着手制定详细计划,开始办理相关建设手续,“舒筋活络”之后,城市的“微循环”将更加畅通。

探访:

多条“断头路” 加剧交通拥堵

走着走着,路没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开车最苦恼的事情,便是遭遇断头路和丁字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庆祥路的“断点”———上海滩花园小区西门,原本宽敞的沥青路到此戛然而止,围挡之内,停着数辆挖掘机,道路已经开始下挖。

“2010年住进了上海滩花园小区,门前这条庆祥路就一直没有修通,出入不方便是一方面,下雨就淹更让人受不了。”居民王琦告诉记者,今年夏天那几场雨,庆祥路数次被淹,周边居民只能趟过涉及膝盖的深水上班出行。

“现在终于看到了新希望。”王琦说,今年9月份开始,庆祥路设置了围挡,挖掘机开始工作。记者从莱山区滨海路介绍了解到,庆祥路长1300米,已建成500米。因旧村未拆迁,南段北段不通,形成断头路,庆祥路北段目前已经开始施工,南段计划明年启动建设,全路将于明年完工。庆祥路的建设不仅可以带动道路周边孙家滩旧村改造等项目的发展,而且可以打通三滩片区的交通微循环,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缓解长安路、观海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上月,随着芝罘区幸福街道福盈路东段最后一户平房被拆除,市区又一条长年困扰居民出行的“卡脖路”即将被拓宽疏通。

昨天,记者在福盈路看到,东段宏达小区一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8户平房已全部拆迁完毕,四周安装围挡,拆迁的碎石乱瓦已清运干净。“咱们现在的位置正好在宏达小区的北门,这条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会滞堵。这边的平房区和福盈路南北崭新的海港小区、宏达小区对比反差很大,像最近这样的雨雪天,道路泥泞得很。”面对这条西宽东窄的“卡脖路”,住在宏达小区的居民贺云芝告诉记者。福盈路“卡脖路”1996年因8户居民不满当时的拆迁安置政策拒绝搬迁而形成,至今时间跨度达22年。今年5月起,幸福街道成立了福盈路“卡脖”问题攻坚工作小组,一次次上门劝说,宣讲政策,终于完成了居民整体拆迁、搬迁。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开展相关招标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这条路段将实现路面拓宽硬化改造,变身双向4车道的宽敞马路,方便市民出行,提升芝罘北部新城发展空间。

城市道路的畅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保障民生的体现。目前,全市六区存在多条断头路、丁字路,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循环,加剧了交通拥堵,阻碍了城市发展,破坏了城市形象,给百姓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其中,市中心区共有15条“断头路”、“卡脖路”列入道路畅通工程,共涉及只楚、黄务、世回尧、白石、凤凰台、幸福等6个街道(园区)。这15条道路中,多数道路因征收补偿标准未达成一致始终未搬迁,导致这些年来这部分道路未能实现全线贯通,部分道路“卡脖”长达十几年,造成周边道路的拥堵,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周边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畅通城市微循环,成为眼下刻不容缓的民生大事。按照全市打通城市微循环的责任清单,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将陆续畅通,这承载了太多人的期盼,也将加快一座城市腾飞的步伐。

点赞:打通“断头路” 百姓更舒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芝罘区祥祯路。连日的降雪没有影响祥祯路段交通的通畅,昔日的拥堵、泥泞随着“卡脖路”的消失而不复存在。

祥祯路是有着10年历史的“断头路”,今年7月顺利打通梗阻。路段周边连接环海路及同三高速入口,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巨大,十余年来“卡脖路”的存在使通行在该路段的车辆、行人时常发生滞堵。“过去,这条路一遇到雨雪天气就会堵,坑洼、破损的泥泞道路给大家带来不少困扰。现在拓宽改造了,居民再也不用为出行不便和不安全担忧了。”市民丰彦珍感慨道。王希东是祥祯路南侧网点房的一户经营业户,他在祥祯路开五金杂货店已有4年。由于之前道路狭窄,时常出现的拥堵使沿街商户生意受到影响。“沿街买东西的居民停不下车子,很多人干脆不在祥祯路这条拥挤狭窄的道路上买东西。”王希东告诉记者,今年7月之后,生意渐渐好了起来。

畅通城市微循环,收获了市民由衷的点赞。

“从河滨南路到西山路,距离不远,过去要绕好几条道,现在,青龙山北路修好了,可以直接过去,方便快捷。”福山市民王晓敏说。全长796米的青龙山北路贯通后,福山城区又多了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记者从福山区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福山区发力10条断头路建设,城里街西延、太华路北延、青龙山北路、福新5号路已通车,其他道路工程进展顺利。2018年,福山将继续实施永福园路南延、万华路等项目,力争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断头路的贯通工程。届时,崇文街与奇泉路贯通、天府街与河滨路贯通、城里街与西山路贯通,实现路路相通、主次干道连接有序。

高新区金海名园北侧,规划1号路即将畅通,金海名园西侧配套路也在进行最后的收尾。“金海名园西侧就是正在新建的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这两条路建好后道路就环起来了,将来小学一建好,小区居民接送孩子更方便了。”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打通5条“断头路”后,高新区路网格局也更加顺畅……

目前,芝罘区新石路、祥祯路已经实现通车,全长2400米的富甲西路完成征迁,相关建设工作已陆续完成;芝罘区通车路西段、化工南路、魁玉南路都仅剩余1户尚未征迁。福山区城里街、太华路也都在本月前完成了建设;天府街东延、崇文街西延、民丰路北延、青龙山北路几处次干路正在施工中。在今年8月金龙河路建设完成后,莱山区又有山海南路南延二期、凤凰东路、滨海大社区纵五路、滨海大社区横二路等多条道路在今年下半年建成。牟平区滨海一路、海岛路、盐滩西路等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今年全部完成建设。

期盼:畅通“微循环” 托起发展新希望

畅通城市微循环不仅关乎民生温度,也关乎城市发展的速度。

河滨路北延工程,虽然道路长度仅为700米,但是将打通振华街与开发区河滨路之间的连接,横跨福山区、芝罘区、开发区三个区,周边居民的出行将得到极大改善,也将为周边区域的发展带来更便利的条件,目前道路已经开始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2018年12月份完工。“振华街上,大大小小的企业众多,畅通的交通条件,对于企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高新区福山园工作人员介绍,道路修通之后,缩短了企业之间的配送圈,减少时间和物流成本,周边区域在招商引资方面,也将更有竞争力。

今明两年陆续完工的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既有居民家门口的主次干道,也有不同区域之间的连接路。其中,高新区规划1号路道路长348米,将为高新区莱山区再添一条连接路,将在明年年底完工。

在全市打通微循环责任清单里,记者看到,2018年,芝罘区计划改造完成7条道路,其中包括福盈路、西炮台山南路南延、新桥西路、鲁玉街、华盛路东段、通姜路西延、鲁峰街,7条道路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建设。涉及城里工业园厂房、城西村藏獒园等征迁问题的福山区聚福路也计划于明年9月完成贯通。莱山区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源山郡配套路、凤凰南路西段等多条次干路也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征迁,年底前建成通车,其中,金桥路完成征收后将与高新区规划1号路连通。高新区航天路、海天路计划于明年11月份完成建设。各责任单位正抓紧制定详细改造计划,落实改造资金,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明年改造任务能顺利完成,托起城市发展的新希望。

>>>新闻延伸

烟台市明年将打通40条“断头路”

水母网12月18日讯(YMG记者 杨春娜 钟嘉林 通讯员 葛振鹏 王政)城市道路的畅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保障民生的体现。目前,市六区存在多条断头路、丁字路,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循环,加剧了交通拥堵,阻碍了城市发展,破坏了城市形象,给人民群众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应该说,打通断头路、丁字路是目前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

为顺应群众需求,切实改善民生,我市确定深入实施“三改一通”工程,“一通”指的就是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改造断头路和丁字路是重要的一环。不久前,相关部门对市区路网进行了梳理,确定了急需改造的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其中芝罘区15条,莱山区29条,福山区10条,牟平区6条,开发区1条,高新区5条。目前,每条道路都已确定责任单位,同时制定了2年全部改造完的工作目标,计划今年改造26条,明年改造40条并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目前,今年计划改造的道路已经有18条道路改造完毕,剩余8条也正抓紧推进,争取近期完成。对明年需要改造的40条道路,各责任单位正抓紧制定详细改造计划,落实改造资金,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明年改造任务能顺利完成。

烟台市计划2020年前建设6座立交桥

水母网12月18日讯(YMG记者 杨春娜 钟嘉琳 通讯员 葛振鹏 王政)立体交通的修建对疏通城市堵点、畅通城市微循环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于2018年-2020年间启动6座立交桥建设,范围涉及芝罘区、开发区、莱山区、牟平区等。

城市化进程中,越来越紧密的城市居住密度和越来越大的车行流量给城市交通带来了新问题,而建设立交桥将有效改善交通拥堵情况。按照“统一论证、分批实施”的原则,我市计划于2018年启动红旗路-机场路立交莱山区轸大路-迎春大街立交,2条城市立交的施工建设;2019年启动建设2座立交,分别是红旗路-沈海高速立交、开发区福莱山立交;2020年,红旗路-化工路立交、牟平金山湾北—山河南路立交也将启动建设。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按照“高效、务实、创新、一流、担当”的工作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高的效率,全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观海路与滨海路5个路口渠化美化

水母网12月18日讯(YMG记者 杨春娜 钟嘉林)观海路与滨海路是莱山区与芝罘区的重要连接道路,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今年,5个路口进行了渠化美化,车辆在路口通行更加顺畅。

据了解,观海路与滨海路间5个渠化美化的路口分别是:观海路与新星南街、黄海北路交叉口;滨海路与海韵路、新城南街、新城北街交叉口。路口渠化工程从今年9月开始施工,11月完工。道路路口渠化之后,可以减少车辆在路口拐弯时的等待时间,周边居民的出行更加畅通,道路也更加美化。除此以外,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部分路段的分车带已经拆除工程,进一步缓解莱山区主干道在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

观海路和滨海路之间还有6条连接路将进行拓宽,其中包括黄海路、枫林路等,目前拓宽改造方案已经完成,征迁工作已经启动,将在明年年初全部开工,力争年内全部完工,完工之后,将极大优化周边区域交通。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芜23处重点公共场所开通免费WiFi

莱芜23处重点公共场所开通免费WiFi

12月15日,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正体验免费无线网络。据了解,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络覆盖项目是我市智慧城市首批...[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2-18

济青高速公路封闭施工,济铁加开动车“江湖救急”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青高速公路北线将于12月19日16时起至21日4时施工封闭36小时,届时将影响淄博、青州、昌乐、潍坊、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8

青岛地铁施工引进利器 2天半工期缩短到4小时

“原来一根灌注桩需要打两天半,现在4小时就能成孔,这都是它的功劳。”在青岛地铁4号线李家下庄车站,钻机操作员孙志禄指着宝峨BG-30钻机告诉...[详细]
爱青岛 2017-12-18
日照:打造特色主题项目 冬季旅游亮点频现

日照:打造特色主题项目 冬季旅游亮点频现

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日照市的冬季旅游市场不再冷清,户外滑雪、泡温泉、体验太空科技、入住滨海木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2-18
泰安市中心医院获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泰安市中心医院获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泰安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12月9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详细]
大众网 2017-12-18
泰安:乙(B)型流感病毒“来势凶” 有人全家都“中招”

泰安:乙(B)型流感病毒“来势凶” 有人全家都“中招”

型流感病毒“来势凶”。可是就在近段时间,大众网记者发现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个个都病倒了,主要症状还都是高烧和咳嗽。[详细]
大众网 2017-12-18

点赞!莱芜城市建设进入“精品时代”

7月18日,在我市核心区“精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说明会上,我市确立了“精品城市”规划建设思路,计划用三年时间,本着“干净、有序、方便...[详细]
莱芜新闻网 2017-12-18
网上买来制假装备,父子合伙造假币

网上买来制假装备,父子合伙造假币

网上买来制假装备,父子合伙造假币吉林一男子大学毕业后不想着通过努力工作改变命运,却企图通过和父亲一起制售假币“脱贫致富”。宋某,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8
孙玉凤: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舍小家为大家

孙玉凤: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舍小家为大家

孙玉凤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今年43岁的孙玉凤是海阳市星星慈善义工队队长,她是一名下岗职工,有着一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朴实无华的心,她...[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18

临沂出租车驾驶员考试题库公布 实行“两考合一”

近日,临沂市出租办其网站“通知公告”和“学习园地”专栏公示了出租车驾驶员考试题库。19日起,全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将启用新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8

烟台芝罘警方利用“天眼”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

芝罘公安分局强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天网”工程全覆盖。12月12日,经天网锁定,缜密侦查,芝罘公安通过“天眼”获取大量嫌疑人犯罪证据...[详细]
水母网 2017-12-18
扫码即充电 小区车棚真方便 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扫码即充电 小区车棚真方便 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潍城松园子小区四座车棚建成使用,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12月17日,记者来到潍城区潍州社区松园子小区看到,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18
快递货车突然起火 菏泽消防迅速灭火抢救物资

快递货车突然起火 菏泽消防迅速灭火抢救物资

消防供图。万万没想到,12月15日上午10点多,菏泽市一家物流公司所属的半挂运输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燃起熊熊烈火。[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