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上月主要生活消费品价格稳中有涨 鸡蛋上涨明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贺莹莹

2017-12-11 10:29:12

德州市物价局在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11月份,德州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走势呈现稳中有涨的走势。与上月同期相比,农贸市场60个主要品种中有21个不同程度上涨,超市55个主要品种中有25个不同程度上涨;农贸市场总水平与上月基本持平,超市价格总水平较上月稍涨0.68%。

一是小麦价格小幅上涨,绿豆价格继续下降。小麦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6元,比上月上涨1.61%,比去年同期稍降0.79%;玉米农贸市场平均每斤0.81元,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25%;玉米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9元,比上月下降1.04%,比去年同期下降1.04%;绿豆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35元,比上月下降3.78%,比去年同期下降7.12%。

本月全市小麦价格继续小幅走高,其主要原因仍然是小麦价格惜售氛围浓厚造成的。另外,随着年底面粉销售旺季的到来,各面粉厂开工率逐渐增高,市场粮源紧张,进一步推动小麦价格上涨。

二是猪肉价格小幅波动,均低于去年同期。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67元,比上月微降0.15%,比去年同期下降9.05%;超市平均每斤14.89元,比上月微降0.2%,比去年同期下降11.89%。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1.94元,比上月微降0.17%,比去年同期下降9.41%;超市平均每13.91元,比上月稍涨0.8%,比去年同期下降8.25%。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2.67元,比上月稍涨0.56%,比去年同期下降11.03%;超市平均每斤13.47元,比上月微降0.37%,比去年同期下降11.5%。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8.88元,比上月稍涨0.43%,比去年同期下降2.93%;超市平均每斤25.55元,比上月微涨0.27%,比去年同期上涨3.02%。

三是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白条鸡农贸市场平均每斤7.11元,比上周微涨0.28%,比去年同期上涨3.34%;超市平均每斤8.45元,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3%。鸡蛋农贸市场平均每斤4.11元,比上月上涨11.08%,比去年同期上涨16.43%;超市平均价格每斤4.17元,比上月上涨10.61%,比去年同期上涨18.8%。

本月鸡蛋价格上涨明显,其主要原因有:一是进入鸡蛋销售旺季,市民饮食习惯导致鸡蛋消耗量增加,市场供应偏紧带动其价格上涨;二是天气转冷,鸡蛋储存周期变长,部分商户开始囤积备货,再度催高鸡蛋价格;三是近期受进口限制影响,大豆供应偏紧,豆粕现货紧张,饲料价格水涨船高,养殖行业成本增加,这给鸡蛋价格维持高位提供了有效支撑。

四是蔬菜价格下降,大幅低于去年同期。主要蔬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09元,比上月平均价格下降3.69%,比去年同期下降17.39%;超市平均每斤2.55元,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13.85%。

今年全市入冬以来天气以晴好为主,光照充足,白日气温较高,这给蔬菜的种植和生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大棚蔬菜和露天蔬菜均涨势良好,供应充足,质好价低。

五是牛、羊肉价格继续上涨。牛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8.55元,比上月平均价格上涨2.51%,比去年同期上涨4.66%;超市平均每斤30.71元,比上月微涨0.23%,比去年同期上涨3.19%。羊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1.85元,比上月平均价格上涨3.44%,比去年同期上涨11.05%;超市平均每斤26.06元,比上月上涨4.22%,比去年同期上涨15.39%。

近两月来,全市牛、羊肉价格持续温和上涨。其主要原因除了市民冬季进补等饮食习惯导致的消费量增加以外,环保整顿的日趋严格也成了推动牛羊肉上涨的重要推手。环保压力导致部分养殖户不得不修建达标畜舍,缩小饲养规模,甚至关闭不合格养殖场,这直接导致牛、羊上市量减少,市场供应偏紧,价格上涨。

六是受季节因素影响,水果价格波动较大。西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25元,比上月上涨44.23%,比去年同期上涨13.07%;超市平均每斤2.81元,比上月上涨36.41%,比去年同期上涨26.58%;梨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77元,比上月上涨5.99%,比去年同期下降6.35%;超市平均每斤2.17元,比上月上涨4.83%,比去年同期下降3.98%;桔子农贸市场平均每斤3.06元,比上月下降9.73%,比去年同期上涨34.8%;超市平均每斤3.62元,比上月下降5.97%,比去年同期上涨34.57%。

七是生猪价格基本稳定,仔猪价格出现下降。生猪平均每斤6.99元,比上月微涨0.27%,比去年同期下降12.3%。仔猪平均每斤14.13元,比上月下降6.36%,比去年同期下降7.4%。

根据猪生长周期来看,本月补栏的仔猪出栏时期正值农历春节过后,属于猪肉消费淡季,因此养殖户近期补栏积极性较小,导致仔猪价格出现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汤树静)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连续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一是注重细节,关注选手参赛体验。[详细]
大众网 2017-12-11

德州市旅游局召开安全与风险管控培训会

德州市旅游局召开安全与风险管控培训会近日,德州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安全与风险管控培训会议,适逢国家宪法日和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月,...[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1

“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 齐河整治457家企业

“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齐河整治457家企业日前,齐河县环保局联合乡镇环保办组成督查小组,对全县范围内的15个乡镇(街道)所有列入清单...[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2-11
情报站|谁的车钥匙丢了?泰安:路边竹竿挑着钥匙

情报站|谁的车钥匙丢了?泰安:路边竹竿挑着钥匙

12月11日上午,壹粉“从此不二色”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图片。在泰安市迎胜路王府花园,刚刚搬进新居的壹粉,早...[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1
健身设施全覆盖 城阳出台全民健身三年计划

健身设施全覆盖 城阳出台全民健身三年计划

明年开建白云山运动公园民间足球比赛在城阳区随处可见。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超过20所,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分...[详细]
青岛早报 2017-12-11
泉城给实干者荣誉封赏——写在年度经济人物开评之际

泉城给实干者荣誉封赏——写在年度经济人物开评之际

一座城市,呵护企业家,心疼实干者,这座城市的经济才会有力,发展方能前行。从今天起,关注济南发展的社会各界,怀揣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参...[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2-11
构筑精品工程 中建八局吴家堡模式引发行业观摩潮

构筑精品工程 中建八局吴家堡模式引发行业观摩潮

省建协领导前来吴家堡项目观摩观摩活动现场鲁网12月10日讯。铝合金模板、外墙一体化保温板、自保温砌块、住宅产业化、新型防水材料、新型止...[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2-11
“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成潍坊最高发违法行为

“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成潍坊最高发违法行为

“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成潍坊最高发违法行为12月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份,“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再次成为了潍坊最高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1
日照项目做“引擎” 跑出 “加速度”

日照项目做“引擎” 跑出 “加速度”

今年以来,日照市深入实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多、发展基础逐步夯实,主要指标增幅跃居全...[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2-11
齐家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齐家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12月8日,日照市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彦芹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齐家滨指...[详细]
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12-11

9家饭店餐具抽检不合格 三合园饺子馆等在列

9家饭店餐具抽检不合格检出消毒洗涤剂残留。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对我市9家餐饮单位餐具抽检不合格的处理意见,其中8家餐饮单位因...[详细]
青岛早报 2017-12-11

山东五大领域电能替代年减少燃煤514万吨

刘丽娟所在的孙家集街道正在建设“清洁能源示范小镇”,她住的小区采用了“熔盐储能+空气源热泵”电锅炉,供热能力达10万平方米。据牵头实施...[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11

11月份,潍坊交警缉查布控系统“逮”住3084辆问题车

11月份,潍坊交警缉查布控系统“逮”住3084辆问题车12月8日,潍坊市交警支队每月例行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份,警方通过稽查布...[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