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7个景区纳客22万 高速车流量暴增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4-03 08:57:04

假期首日,崂山景区迎来不少游客。

原标题:假期首日17个景区纳客22万

早报讯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阳光明媚,正是举家外出踏青、祭祀缅怀、健身观光的好时节,我市各大景区开始迎来如潮的人流。来自市旅发委的监测数据显示,当日监测A级景区17个,共接待游客22.26万人次,营业收入246.38万元,同比增长9.5%。

假期首日本地客成主力

为吸引游客,崂山风景区策划推出了赏花、登山等以春天为主题的各种活动,效果良好。昨天早上7点30分,市民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地从四面八方向崂山涌来,景区客服中心大厅内外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由于景区部署周密,虽然人群比较拥挤,但是井然有序。四月的崂山鲜花吐艳,草木茵茵,对于紧张工作的人们来说,这里无疑是个放松休息的好去处。由于前段时间降雨,崂山九水游览区内水潭水量充沛,而清明节作为一个传统祭祀的节日,大部分市民并没有远行的计划,基本上都会选择到近郊的景点游玩,九水游览区的游客量大幅攀升。据统计显示,清明节假期第一天,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9775人次,同比增长11.9%。

各景区均出现游客增长

来自市旅发委的监测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首日监测A级景区17个,共接待游客22.26万人次,营业收入246.38万元,同比增长9.5%。除了上述提及的崂山风景区外,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同比增长6.3%;营业收入73.00万元,同比增长5.8%。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8.55万人次,营业收入2.28万元,同比增长71.5%。方特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3%,营业收入19.84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17万人次,同比增长35.6%,营业收入13.00万元,同比增长42.1%。

当日监测星级饭店22家,平均入住率37.4%,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4.5%;四星级饭店入住率40.8%;三星级饭店入住率45.2%。

(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王晶晶苏立勇 摄影报道)

清明小长假首日 高速路及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大增

昨天,市民在长途站扎堆出行。徐美中摄

胶宁高架路车流。汤臻摄

青银高速青岛东出口车辆明显增多。汤臻摄

交运西海岸汽车总站开通大学生返乡专车。徐美中摄

昨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人们纷纷踏上出游路。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受清明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政策的影响,青银高速机场段、青新高速城阳即墨段车流激增,威青、龙青高速青岛段、沈海高速莱西段车流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青银高速机场段和青新高速城阳段,当天上午出现了出市车流的小高峰,而从凌晨到下午3时,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出市方向通过车辆27000多辆,较平时激增40%,但未出现预料中的“暴堵”现象。

高速公路车流量暴增

记者从市高管处获悉,昨天该处所辖所有路段出入口的免费车达到 140519辆,入口总数、出口总数、免费车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8%、117%和118%,其中,青岛东收费站车辆明显增多。为引导广大司机主动避让应急车道,保障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畅通,为突发事件救援预留快速通道,市高管处联合交警支队,清明节期间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应急车道守护行动”。市高管处在青银高速(青岛段)相应路段施划应急车道震荡线、减速线、减速文字;增设公路标志牌;并于青岛东外广场增设公益宣传牌;在各收费窗口发放公益宣传卡片。

隧道车流量增近两成

清明小长假首日,胶州湾隧道车流非常密集,且出行时间较为集中,当天上午9时至12时高峰期,隧道口还出现了“压车”的现象。来自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昨天0时至15时,通过胶州湾隧道的总车流量3.9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18.85%,预计三天小长假胶州湾隧道共将通行车辆约20万辆。

昨天上午,胶州湾隧道内发生了5起交通事故,事故类型都为追尾事故,没有人员受伤。由于交警快速处置,并未造成隧道内车辆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假期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由于假期期间人流及车流量较多,司机驾驶车辆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大学生坐直通车回家

昨天,青岛各大车站迎来清明节出行小高峰,西海岸汽车总站特开通“情满回家路”学子直通车,首批运送青岛海湾理工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从校园直达平度、潍坊等地。在发车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学生宣传介绍多种购票方式,并发放了“通联卡”,让学生们了解到不仅可以到车站现场购票,还可以足不出户,直接通过网络、手机等购票,免去来回奔波之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汤臻徐美中傅春晓

出游提醒 开车走沈海高速六路段要当心

记者昨从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该大队通过对以往发生在各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分析,总结出沈海高速辖区内易发生交通事故的6个路段:日照方向636KM-640KM,易发事故原因是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日照方向644KM-650KM,易发事故原因为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日照方向651KM-654KM,易发事故原因是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烟台方向630KM-633KM,易发事故原因是坡道多、弯道多,路况复杂;烟台方向652KM-657KM,易发事故原因是临近黄岛(原胶南)服务区,进出服务区时车速减慢易发生事故;烟台方向、日照方向601KM-620KM,易发事故原因是车流量大,车距保持不够,易发生追尾。

方便市民祭祀 开出专线巴士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前往公墓祭祀,经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批准,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开通定时公交专线为市民祭祀提供便捷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

4月3日-4日(农历三月初七-初八),临时开通西海岸汽车总站至龙凤山庄祭祀公交专线,由西海岸汽车总站发车,经大珠山中路、铁橛山路、珠山路、东岳中路到达龙凤山庄。发车时间:西海岸汽车总站为9:00、10:00、13:30、14:30;龙凤山庄为9:45、10:45、14:15、15:15。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节期间,增加停靠龙凤山庄公交站点线路的运力。 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节期间,将西9路公交线路延伸至烈士陵园,增设烈士陵园临时站点。

35条道路严管乱停车1300余车主昨接罚单

晚报讯 记者从市南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为应对清明节假期首日可能出现的交通高峰,交警部门启动了二级勤务,保证岛城前海一线交通运行平稳。由于假期外出游玩人员增多,昨天上午9时40分许,中山公园东侧停车场就已停满。为防止更多私家车进入造成路面堵塞,执勤交警及时封闭停车场入口,并在路口摆放警示标志,提示后面车辆前往武昌路停车场停放。同时由于地铁3号线的开通,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到达中山公园,造成位于香港西路荣城路的中山公园地铁站出口人流较为密集,交警市南大队及时增加警力,确保行人安全。

据了解,自4月2日起,交警市南大队启动了最严的交通秩序整治,对莱阳路、贵州路、山东路、江西路、佛涛路、郧阳路、宁夏路、香港西路、澳门路、南京路、延安一路、仰口路、香洲路、华严路、文登路、大学路、太平角四路、太平角六路等35条主要道路进行全面停车秩序整治行动。清明小长假首日,交警市南大队共发出违法停车告知单1300余张,对违停车主进行罚款和扣分处罚。此外,交警部门还对25辆违法停车车辆进行了清障处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汤臻梁超)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肥又鲜!红岛海蛎子红遍岛城 占大半本地市场

肥又鲜!红岛海蛎子红遍岛城 占大半本地市场

红岛海蛎子在码头上岸。开春以来,市场上的海鲜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海蛎子,青岛本地的红岛海蛎子更是以其独有的品质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4-03
潮流风:出街轻松搭配 做个春天里的俏美人(图)

潮流风:出街轻松搭配 做个春天里的俏美人(图)

颜色上今年流行有点港风味道的棒球帽,帽带可调节,黑色杏色和白色是好搭配主色调,不论是衬衫、连衣裙或卫衣,分分钟让你酷感十足。挎包时...[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03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带你玩:春在枝头花意闹 清明时节好踏青(图)

北宅樱桃花开出了水墨画般的意境。其实清明春色正好,祭奠先人之后,不妨在郊外踏青赏花,一来不枉大好春光,二来可以消解忧思。[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03
红岛渔祖郎君文化节开幕 古渔村内体验民俗

红岛渔祖郎君文化节开幕 古渔村内体验民俗

重现古代渔家祭祀仪式。昨天上午,为期三天的红岛渔祖郎君文化节在韩家民俗村开幕,有千年历史的渔祖祭祀仪式上演,其间游客还可聆听悠扬的...[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4-03
魂归故里!泰安籍烈士顾效熙离家68载,跨越2000多公里!终于“回家”了!

魂归故里!泰安籍烈士顾效熙离家68载,跨越2000多公里!终于“回家”了!

顾效熙烈士牺牲后,他的家人,特别是儿子顾福振一直在寻找父亲的骨灰。然而,他并没有放弃,帮母亲完成遗愿,让父亲魂归故里是他最大的坚持...[详细]
最泰安 · 中华泰山网 2017-04-03
泰安网友立功啦!当通缉令传遍朋友圈,好几位嫌犯选择自首!

泰安网友立功啦!当通缉令传遍朋友圈,好几位嫌犯选择自首!

《泰安警方最新发布8条通缉令。里面还有俩女的…》截至4月2日,8名嫌疑人中6人已经落网,其中4人为自首。[详细]
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2017-04-03
小长假第一天,泰安环山路上难得的清净呢!外地游客为市政府点赞

小长假第一天,泰安环山路上难得的清净呢!外地游客为市政府点赞

“去年小长假我和朋友去别的景区,周边停车场全满了,我把车停到十里地以外了,从山上走下来再去找车,可把我们累惨了,当时还说以后小长假...[详细]
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2017-04-03
根本停不下来!半年一次,威海“老张”献血21年不间断

根本停不下来!半年一次,威海“老张”献血21年不间断

2月份的一天,张义江像往常一样来到威海市中心血站。这是张义江第109次捐献。[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03
青岛逾21万人至主要殡葬服务场所文明祭扫

青岛逾21万人至主要殡葬服务场所文明祭扫

4月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青岛市依托主要殡葬服务场所设立的25个清明节观察点当日共接待祭扫群众211569人,祭扫车辆共26647辆。除了在...[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4-03
岁月沉淀 盘点那些曾改变青岛楼市格局的规划

岁月沉淀 盘点那些曾改变青岛楼市格局的规划

【青岛奥帆中心】。受益片区:市南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7-04-03

济南二手房价虚高 胜利大街4.8万学区房2天降半价

济南热点学校学区房价格一向坚挺。3月26日,某中介手机APP上一套房源刷爆不少人的眼球:胜利大街一套建筑面积53.27平方米的住宅,报价260万...[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4-03

出行必看!青岛老司机总结崂山景区6处易堵路段

想去爬崂山,但又担心堵车。温馨巴士驾驶员基于多年的驾驶经验,总结出崂山景区内这些易堵路段,出行前多看看。[详细]
青报网综合 2017-04-03

平度围山河公园加快推进 6月底完成两片区建设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总投资3000万元的围山河公园建设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6月底完成两个片区建设。平度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将融入...[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7-04-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