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临高速首座隧道二狼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9:0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4月2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项目(简称临临项目)二狼山隧道实现全幅贯通,是全线首座全幅贯通的隧道,也是项目在“春季百日大干”期间取得的又一重大节点成果。

二狼山隧道由山东省路桥集团四公司承建,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左右幅全长962米,隧道宽15.3米,高5米,衬砌采用三心圆曲墙式断面,复合式结构。隧道隧址区属变质岩裂隙水含水区,场区地形较陡,地质条件较复杂,大部区域基岩埋深较浅,顶部基岩出露,风化现象严重,掘进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

施工过程中,项目不断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隧道安全质量管控手段,邀请国内知名隧道专家研讨、优化隧道安全步距等关键技术指标,科学指导隧道施工。同时充分发挥项目专家顾问委员会作用,常驻隧道专家定期监督指导,不断细化完善施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山体碎石、滑坡、雨季局部大裂隙漏水等自然灾害,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二狼山隧道的顺利贯通,极大鼓舞了在建人员的信心。下一步,项目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抓当前春季施工黄金期,紧盯关键节点,优化生产要素,科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概算投资约370.42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项目沿线穿越黑铁山风景区、鲁山风景区、红色革命根据地沂蒙山等,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山东省与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的互联互通,对于优化完善全省路网布局、推动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