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享山东好时光!山东发布436个“五一”本地游及近郊游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12:5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风光无限好,赏景正当时。“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就近享受假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近’享山东好时光”为主题,汇总16市文化和旅游局436个旅游产品,梳理出一份山东本地游、近郊游清单。这份清单分为“乐享微度假”“畅享自驾”“纵享健身”“静享乡村”“安享康养”“悦享生态”“慢享城市”7个类别,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就近休闲新选择。

“近”享山东好时光,先从“乐享微度假”开始。目前,精致露营风靡全网,在山东可就近安“营”扎“帐”:青岛的“趣青野”自然营地和九顶庄园、淄博的红叶柿岩、枣庄的金蜗牛露营基地、威海的探路者帐篷营地、临沂的朱家林,还有威海小五队·抱海驿站这样的房车营地,都可以在帐篷下、草地上,野餐小酌、谈天说地。

还可以到威海的禅驿·云本院子、鸡鸣岛海岛1号美宿、临沂的沂蒙·野舍打卡网红民宿,在山间观云卷云舒、在海边看潮起潮落。

“畅享自驾”类别推荐风景廊道和最美公路:济南有15公里的黄河油菜花金色长廊,青岛有30公里的茶香彩虹公路,潍坊有“鲁中川藏线”——“齐鲁天路”。

威海有自带流量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日照还有一条306公里长的“摩旅”自驾线路,而临沂的金银花百里长廊则可以从65万亩的金银花花海中穿行而过。

假期好时光也是健身的好时光,“纵享健身”可谓不二之选。可以就近骑行,沿着青岛的莲山胜境或泰安的东平湖网红环湖路前进,饱览湖光山色,做低碳运动践行者。

可以周边登山,去淄博潭溪山、临沂云蒙、龟蒙景区等地,呼吸饱含负氧离子的空气,在一步一攀登中得到身心愉悦;还可以附近徒步,或深入聊城黄河运河交汇的百里画廊,或前往泰安九女峰,穿行自然,用脚步丈量风景,用心灵倾听美好。

“静享乡村”,感受的是静谧温馨的好时光:威海东楮岛村、临沂的压油沟、滨州的惠民魏集古村等地彰显景区化村庄韵味;济南的朱家峪古村、淄博的中郝峪·幽幽谷、济宁的上九山村等地散发“最美古村落”气息。

青岛泰兴福庄园、菏泽农场、烟台的元古道场休闲园、济宁的南阳古镇等地饱含农趣;日照的杜鹃花博览园、五莲山、九仙山景区、烟台的龙口南山等地花开正盛,微风轻吹,十里飘香。

“安享康养”产品,在假期可为游客调整身心。青岛的厦安村可以体验艾灸文化,淄博岜山中医药文化馆,可以了解中医药文化。

另外,可以就近参加“森林康养 健康中国”抱犊崮森林康养文化节,在覆盖率高达97%的森林里做运动。假期也是温泉养生的好时节,山东省内还有一些小众温泉,比如,仙坛山温泉小镇、威海的慈口观村、小汤温泉度假村等。

在家门口“悦享生态”,可以去济南大明湖,欣赏“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可以去东营黄河入海口、黄河三角洲,见证生物多样性,感悟生态力量;可以去威海的华夏城看看矿坑生态修复后的旧貌新颜;可以去潍坊的沂山或嵩山,饱览名山、名泉、奇石;还可以去临沂的临沭县朱村体验民俗文化,来一次生态观光一日游,让“生态优”与“生活美”同在的美丽画卷。

假日里,还可以“慢享城市”。在威海的樱花湖书房、菏泽的牡丹书房这样的创新阅读空间享受一段美妙的阅读时光;在淄博、潍坊逛逛“家门口”的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潍坊的炭矿博物馆。

在济宁伏羲土陶文化体验馆体验土陶制作;在聊城的东昌古城胡同里走街串巷。还可以品尝一碗枣庄的黄花牛肉面、临清什香面,开启千年运河的一“面”之缘;可以在威海乳山牡蛎欢乐城享受海鲜大餐;在泰安品尝桃花宴、去中国原浆啤酒体验中心来一杯现打的精酿。

夜幕降临,在济宁的尼山圣境看无人机“流星雨”,在烟台海滨广场灯光秀的陪伴下,慢慢地游走,慢慢地感受城市魅力。

另外,山东还将开展“云游泉城”“花开戏苑·艺润童心”“春天的黄河是什么样子的呢?”等300余项“云游”“云演艺”“直播”“慢直播”线上活动,陪伴大家“云游齐鲁”“云游五一”。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