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察故事】 “蒙山大表哥”赵吉富: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0 20: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己。我将生命付给了你,将孤独留给我自己。我将春天付给了你,将冬天留给我自己。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分局老民警赵吉富,在蒙山工作40年,从事公安工作34年,现为蒙山景区派出所二级警长。“守住初心 守护蒙山”是蒙山的党建品牌,更是老赵的忠诚誓言。第一个人民警察节,让我们一起追随民警老赵的步伐追忆属于他的那一段金色年华、峥嵘岁月。

风雨四十年 化身蒙山“守护者”

赵吉富在蒙山工作40年,早起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离家50多公里路,上下班极其不便 。40年间,从青丝到白发,从懵懂到花甲,老赵早已忘记在蒙山走过多少路,也记不住自己救助过多少旅人游客,更记不住为守护蒙山付出过多少心血……

记不住的太多太多,但大山不会忘记,为救山火,他奋不顾身,差点被大火吞噬;游客不会忘记,为救助迷路的他们,他一整个晚上攀岩登峰,浑身多处划伤擦伤……辖区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蒙山大表哥”。他用40年的坚守诠释着何谓“守住初心、守护蒙山”。

疫情起时 争做抗疫先锋员

2020年2月4日,柏林村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需要对有多名密切接触者的桥仙庄村进行整体封控、严控人员进出。景区派出所临危受命,承担增援任务,年近60岁的老赵主动请缨,到桥仙庄村检查点执勤,领导劝他休息,让年轻同志去,但他说这次执勤责任大、风险高,他有经验,又是老党员,他责无旁贷。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高效完成封控任务,老赵吃着降压药,坚守在执勤岗位,24小时吃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认真核查每一名过路车辆和人员,他工作细致、负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了执勤点秩序井然、查控专业,安全高效,为蒙山辖区疫情的有效控制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并因此荣获个人三等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韶华似水,岁月如歌,栉风沐雨,初心如磐,正是有万千“老赵”的坚守和执着,才有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平安。

赵吉富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牢记作为一名公安人的责任,用历经岁月积淀下来的智慧与经验,为蒙山辖区的稳定和人民的安康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每当工作闲暇之余,老赵总是会看向那座山,看向那片自己守护40年的大地,眼里被不舍所模糊,心中却被无悔所填满。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