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事特办!鲁琼两地公证处网络在线沟通,帮防疫物资企业及时贷款98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6: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政法系统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出具体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并提供贴心的法律援护。

淄博市周村区有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因近期订单急剧增加,急需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而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和2名股东都在海南,无法立即返回淄博办理贷款手续,企业到公证处求助。2月1日晚7点,周村公证处的公证员丁钰接到这一任务后,立即在全国公证行业微信群、QQ群里发出紧急呼叫,很快得到海南省三亚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回应。当晚8点,三亚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已经电话联系上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当事人只随身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企业信息资料都没有带。公证办完之后,公证书的邮寄也需要时间。为节约时间,2月2日一早,淄博市周村公证处、三亚市公证处立即通过电话和网络对办证流程进行了紧急研究和讨论,最终确定联合办理这项非常时期的紧急公证业务,双方通过网上在线沟通,资料互传方式办理,由淄博市周村公证处负责审查企业资料和需要签署的文件,三亚市公证处的公证员何凤菊当面给当事人履行办证程序,及时出具公证书。资料和公证书都是先发电子稿再邮寄原件,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用最高效的方式进行办理。2月2日晚7点,与本次贷款相关的3份公证书电子版发到了周村公证处公证员丁钰的手机上,同时该企业的贷款手续开始启动,2月4日,该企业顺利拿到先期的500万元资金投入生产。

鲁琼两地相隔近三千公里的公证处借助网络多方联动,使用特殊流程,跨越地域不分时间加班加点,从得知情况到公证书制作完毕,前前后后仅用了不到二十四个小时,携手完成了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生产提供了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辟了一条绿色的公证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面对疫情,响应号召。戴上口罩、避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不用出门,数据帮您跑腿。[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一警包多村!临沂朱陈派出所防控疫情实行民警责任制

一警包多村!临沂朱陈派出所防控疫情实行民警责任制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命令以来,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全员在岗在位,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联合社区干...[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在我省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蔓延,山东省大数据局对浪潮、华为、联通、阿里巴巴等企业开发的7个远程办公系统进行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