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疫一线日记|与君书:盼平安归来,待共剪西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4: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这是一封家书,也是一封情书。这是山一大一附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苑双双的女朋友孙琪写给他的一封信,字里行间的温暖让大家为这段被疫情“催化”了的爱情而感动。

亲爱的双双,

转眼间你到武汉前线已经7天了,虽然和我每天视频,仍然非常想念。今天来到你家,没有你的陪伴我差点走错了路。推开门扑面而来熟悉的味道,差点勾出我的眼泪。餐桌上还放着你为我特制的专属筷子,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只是没有你忙着做饭的身影,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夺眶而出……

勇敢的双双,

2月1日下午接到你的电话,

医院要成立第三批医疗队支援湖北疫情,

你说我们一起报名吧?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挂了电话,我心潮澎湃,可以和你一起去前线,抗击疫情,报效祖国。但名单公布,我的憧憬化为泡沫,你入选了,而我却不能和你一起去。我急着问杨莎护士长,医疗队可以增加一个人吗?或者我可以替换一个战士去湖北吗?下一批我一定要去,和你并肩作战,和你在一起!

心爱的双双,

作为你的女朋友,我由衷地为你感到骄傲与自豪!你身上肩负着我们两个人“抗击疫情,报效祖国”的梦想,你身上寄托着确诊患者活下去的希望,你身上更是肩负着山一大一附院对你的信任!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退缩,只能逆行而上,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你是我的英雄!

双双,如今你身在武汉,那里冷吗?我给你带的衣服够吗!晚上几点睡觉?我会克制住自己,尽量不给你打电话打扰你休息!你工作的医院病人重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记得出行那天,王红科护士长专门到科里看望我,给你带来保暖袜、西洋参,反复嘱咐我,给你多带几身保暖衣,嘱咐我有困难找护士长;杨莎护士长和我一起为你准备行李,肥皂、水杯、保暖衣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临行还戴上了辛涛主任追出来给你的平面眼镜。

看到医院、护理部为你准备的防护用品,让我感动!很多朋友纷纷打来电话问候,让你做好防护,让我自己注意身体……我现在很好,我每天都会给父母打电话问候,医院工会还给家里送来了慰问品,家人都为你骄傲,你放心吧!

你,现在好吗?

前几天我们视频,你很自豪地跟我说你变身理发师,为八个同行队员理发,大家都很满意,而现在你要给自己理发。看着手机里你拿着理发器露出的得意笑容,我在这边忍不住泪流满面。夜再黑有星空陪伴,路再长也有终点结局,而你们也是谁家的儿子,谁家的丈夫,只是现在换上了这一身白衣,就要忘却生死,勇往直前。

突然想到一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

救护员双双,到武汉已经七天了,经过前期的培训和适应,现在你已经投身到一线护理工作中,繁忙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使得你上班期间不能喝水,甚至不能上厕所,吃饭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所以我会尽量少给你打电话;你的近况与生活,我只能通过不停的刷新闻,看视频,从中找寻你的影子,每每看到你的身影时我就会感到心安,也能感受到你内心的强大与坚韧。

我深知这是一次艰巨的任务,希望你细心仔细,照顾好自己,不要过多挂念我,我一切都好!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要一起努力,你保武汉,我守山东,我们成为彼此坚实的后盾,我盼望着你早日平安凯旋,等到阴霾散去、阳光绮丽、山花烂漫的那天,我们共剪西烛,话繁华盛世!


闪电新闻记者 田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25秒|“爱山东”提醒您:足不出户 掌上办事

面对疫情,响应号召。戴上口罩、避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不用出门,数据帮您跑腿。[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复工复产更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靠谱远程办公系统看这里

在我省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蔓延,山东省大数据局对浪潮、华为、联通、阿里巴巴等企业开发的7个远程办公系统进行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海丽气象吧∣山东开启回暖模式 多地最高温15℃+ 创今年以来新高

海丽气象吧∣山东开启回暖模式 多地最高温15℃+ 创今年以来新高

山东开启回暖模式,气温却不断蹿升,明天,菏泽、淄博、潍坊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15℃+,将创2020年以来的新高。[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2月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2月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2月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