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详情公布!2月8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16:0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8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416例(含重症病例25例,危重症病例7例,出院42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7例,现有疑似病例102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31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139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205例,尚有497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新增9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德州

2020年2月8日0时至12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

患者44岁,男性,德城区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7日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2月8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轻症。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

截至2020年2月8日12时,德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含重症病例4例,危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2例),其中:德城区8例(含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2例)、禹城市3例(含重症病例1例)、乐陵市6例(含重症病例1例)、宁津县3例、武城县7例(含重症病例1例)、庆云县2例(含出院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

枣庄

2020年2月8日0时-12时,枣庄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病例20,男,53岁,山亭区山城街道东山亭人,住山亭区青屏路千水星家具店。2月5日出现发热症状,7日收入山亭区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观察治疗。该病例无武汉旅行史,正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追踪调查。

截至2020年2月8日12时,枣庄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0例(滕州市4例、薛城区4例、山亭区2例、市中区5例、峄城区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危重症病例1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例(台儿庄区),现正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3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9人,尚有295人接受医学观察。

日照

2020年2月8日0-12时,日照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50岁女性,在青岛打工,曾接触确诊病例亲属。1月31日左右开始出现畏寒、乏力、发热症状,2月5日下午乘公交车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车站,由其亲属自驾车于19:20左右接回五莲县户部乡本村,村执勤人员随即报告,当晚入五莲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6日核酸检测呈阴性,2月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8日凌晨,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现已对该患者返回五莲后追踪到的6名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 

截至2020年2月8日12时,日照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东港区11例(含山海天6例)、岚山区2例、五莲县2例。已出院2例。日照市确诊病例共判定密切接触者714人,医学观察的714人。已解除612人,继续观察的102人。

临沂

2020年2月8日0—12时,临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40例,疑似病例5例。各县区累计确诊病例为兰山区15例、郯城县4例、沂水县3例、费县3例、河东区2例、莒南县4例、临沭县2例、沂南县4例、兰陵县1例、平邑县2例。疑似病例兰山区3例、莒南县1例、郯城县1例。(省卫生健康委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公布的河东区9例确诊病例,为兰山区5例、河东区2例、郯城县2例)。

新增2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李某某,男,72岁,居住于兰山区银雀山街道,有外地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反复出现发烧、胸闷憋喘等症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随即被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陈某某,男,56岁,居住于莒南县坪上镇,有武汉返乡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随即被120专车接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7人,共解除医学观察431人,治愈出院3例。

潍坊

2020年2月8日,潍坊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日12时,潍坊市共确诊31例。

第30例:王某某,女,36岁,昌乐县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女儿。2月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2月7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CT示双肺炎症,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8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第31例:孙某某,女,59岁,昌乐县人。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妻子。2月6 日,作为密切接触者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CT示右肺炎症。2月7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8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上述2名患者无域外活动史,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

截至2020年2月8日12时,我市共确诊31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奎文区19例、诸城市2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3例。有疑似病例4例。目前,1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按就诊机构所在地统计的要求,计入奎文区的19例病例分别为奎文区7例、潍城区1例、坊子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昌乐县1例、高新开发区4例、经济开发区3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25人,解除医学观察538人,尚有2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医院进行集中观察的医务人员,均无异常。

威海

2020年2月8日0-12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患者甘某某,男,45岁,居住武汉,为确诊患者孙某丈夫,1月21日乘坐K1068次列车由武汉至威海探亲。1月29日出现发热,1月30日至威海市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1月31日转市胸科医院就诊,再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于胸科医院隔离观察。2月2日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收住入院。2月8日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截至2月8日12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3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9例,文登区6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7例。治愈出院病例5例(环翠区3例、文登区1例、乳山市1例),重症病例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07人,其中诊断为确认病例8例,尚有53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烟台

确诊病例1例,截至发稿时,烟台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暂未公布确诊病例具体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再曝光3起价格违法案件 烟台中医世家医药俩店被罚1万

山东再曝光3起价格违法案件 烟台中医世家医药俩店被罚1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第十一批价格违法案件,烟台中医世家医药俩药店被罚1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最新通报!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 累计确诊416例

最新通报!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 累计确诊41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时隔83年“山川相逢、再续前缘”,齐鲁医院华西医院携手共助湖北渡难关

时隔83年“山川相逢、再续前缘”,齐鲁医院华西医院携手共助湖北渡难关

在时隔83年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又一次相逢了,这一次的重逢是为了奔赴湖北抗疫一线,齐心协力,共度难关。[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99秒|这样使用体温计才能测出是否发烧 您会正确使用吗?

99秒|这样使用体温计才能测出是否发烧 您会正确使用吗?

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闪电新闻推出体温计的正确使用方法,只有正确使用体温计才能测出是否发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