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愿每个人都能“选择微笑”:济南一家三口创作公益歌曲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8: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在这个寒冬的我的家乡,我看到你脸上清晰的伤,黑色眼睛闪烁坚毅光芒,让所有人勇敢面对战场……”



这首名为《选择微笑》的原创歌曲,旋律婉转柔和,词句朴实,却让人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出人意料的是,这首歌是一家三口集体创作的:作曲人是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教师张立谦,而词作者是他的妻子董海燕和女儿张琪雯。“这首歌曲是在抗击疫情的形势之下,我们一家人集体创作的,我们用歌曲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致敬!”张立谦说。

张立谦是春晖小学的一位语文教师,在授课之余喜欢研究音乐。说起此次创作的动因,张立谦说是“情之所至”。像很多普通人一样,张立谦每天都会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每每看到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既感动又无以言表。作为普通人,作为一位人民教师,“我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的念头一直蕴绕在张立谦心里。

2月3日,他在网上看到济南音乐家协会倡议文艺工作者以自己的方式声援疫情防控,他突然萌生出用自己的音乐特长创作一首歌曲的想法。他把这个想法告诉自己的家人后,没想到一拍即合。仅用一个小时,张立谦就完成了这首歌曲的谱曲。而另一边,他的爱人董海燕老师和女儿张琪雯开始填词。“我们不想用很华丽的词语,而是更想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所有人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所以我们把歌曲的名字定为‘选择微笑’。”张立谦说,当天晚上歌词就创作完了。于是,他用自己的吉他清唱起来。

就像张立谦所说,这首《选择微笑》的歌词十分朴实:“在这个寒冬的我的家乡,我看到你脸上清晰的伤,黑色眼睛闪烁坚毅光芒,让所有人勇敢面对战场;因为爱,我们走到一起,陌生人成了姐妹兄弟;因为牵手,所以不会放弃,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距离;虽然你也曾落下泪滴,那是你在凝聚生命的努力。要相信我们永远在一起,紧握手,就能创造奇迹……加油中国,春天是你选择微笑的时刻。”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春天终会到来,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选择微笑’。”张立谦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济南市高新区教体局 朱士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辟谣 | 多地辟谣自来水中加大氯气注入!

闪电辟谣 | 多地辟谣自来水中加大氯气注入!

目前济宁市自来水生产工艺与往常一样,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出厂水质安全达标,市民可放心饮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曝光第十批价格违法案件 昌乐一卫生站涉嫌哄抬物价被罚没近10万元

山东曝光第十批价格违法案件 昌乐一卫生站涉嫌哄抬物价被罚没近10万元

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查处4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涉案口罩超18万只

山东查处4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涉案口罩超18万只

山东省市场将管局今天通报4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典型违法案件,4起案件均为群众举报后查处的案件,共查处涉案口罩181700只。[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