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疫情赛跑!电力工人闪电速度为博兴县新冠肺炎隔离点接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1 14:2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庚子鼠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令人永远难忘的节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少人有逆流而行奋战在一线。从大年初四开始,博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点医院也在紧锣密鼓的改造建设中。十日后,博兴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集中隔离救助点将建成并投入使用,集中救治疑似、发热及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您好,我县需要建立一个集中隔离救治点,没有电力支撑会寸步难行,希望能得到你们供电公司的帮助,”大年初四上午,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接到求助电话。救治点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具备送电条件,如果供电装置不及时配备的话,救助点将无法正常运行。

   

接到任务,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立即吹响了抗疫保电“集结号”。“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一定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现场的勘察工作并确定供电方案!”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营销部联合运检部立即安排人员到达施工现场,正常要求答复供电方案时长为5个工作日,公司两部门协调联动,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现场勘察和现场答复,这无疑为提前施工争取了时间。同时,供电公司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完成业扩验收材料准备、表计检验,带电接火提报等工作,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间。

“虽然担心时间紧,任务重,但作为一名党员,这种紧要关头我必须顶上去。”为打赢这场生命之战,庞家服务站负责人冀博斩钉截铁地说道。庞家服务站作为牵头部门,紧急调配施工物资,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负责本次施工的东力电气博兴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近30余人的施工力量和5台车辆进行大会战。本次施工需要25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一台,YJV-4*70低压电缆266米,低压电缆分支箱3台。由于正值放假期间,厂家大都无库存,经多方联系,终于在1月29日下午将救助点所需要的电力设备运达现场。

“工地建在哪里,电缆就敷设到哪里,再苦再累我们也得咬牙干!”1月30日,党员潘凌志带着防护口罩,早早来到现场开始了电缆敷设工作,全力确保集中救治点的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此次施工还有一大难点,现场地面全部水泥硬化,191米电缆敷设无法开挖敷设,需要非开挖机械进行电缆穿越敷设,经多方协调,终于确定非开挖机械并顺利将电缆敷设。

“特殊时期,隔离点的保供电关系到疫情的防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更有责任,为隔离点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也算是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本次隔离救助点电力建设任务中,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起到了重要作用,面对疫情,服务队队员范江华主动请缨,同其他队员一起冲在一线,主动担起责任,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邢观明两次深入救治点督导施工进度,叮嘱一线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和人身防护安全。他再三强调,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公司员工要克服一切困难,不讲任何条件,三步并作一步走,利用两天的时间完成隔离点高低压供电设备的改造建设,确保供电可靠。

     

“没想到这么快就达到了送电条件!”集中隔离救治点的工作人员为工人们接电速度竖起了大拇指。原计划15天的工程,仅用2天时间,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就完成了所有施工,在这背后,是电力人主动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奋力拼搏,为抗击疫情,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不懈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李鹏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点赞齐鲁制药:“火神山速度”的背后 是他们在全力支援

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点赞齐鲁制药:“火神山速度”的背后 是他们在全力支援

1月24日开建,2月1日建成。这就是武汉的“火神山速度”![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1-31

三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来函高度评价 我疫情防控工作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

近日,泰王国、大韩民国、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先后致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高度评价我中央政府高瞻远瞩的坚强领导和...[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