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 开通绿色通道712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30 16: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月29日,全省开通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712条,全省可随时调用的客、货运车辆4970辆,当日免费通行136辆次。

山东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先”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对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医患人员、经高速公路通行的车辆,全面实施“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确保其优先、快速通行。同时,建立跨省和省内联动机制,对因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开展跨省(区、市)及省内应急运输的,将相关信息通报运输目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省内相关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

此外,山东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运输保障。进一步提升绿色通道通行效率。对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疫情防控期内放宽装载比例要求,ETC车辆实行网上或入口车道预约申报,现金交费车辆出口由收费站视情抽检,不再实行每车必检。自1月28日晚7点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9日晚7点,山东省绿色通道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4496车次,免收通行费94.5万元。交通部门增加人员加强对装载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疏导,优先进行驾驶员体温检测,优先保障绿色通道车辆快速通行。绿色通道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大幅缩短,由原来的每车3-5分钟查验时间,缩短为几十秒时间。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公路等公路网尤其是县乡村道路运行情况,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养殖基地、蔬菜基地、蔬菜重点产区(村)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保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正常采购、运输。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骨干路网通行畅通。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