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紧急部署开展主要交通枢纽体温测量设备计量校准服务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3 21: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为配合做好山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输入防控工作,保障全省主要交通枢纽用于体温测量设备的量值准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紧急部署开展全省机场、火车站、码头等主要交通枢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的计量校准服务工作。

技术专家对红外测温设备进行现场校准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成立服务组,组织省计量院技术专家赴济南遥墙机场,对机场海关的5台红外测温设备进行了现场校准,修正了偏差的温度值。技术人员现场向检验检疫人员耐心讲解了设备原理及操作使用,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操作问题,以便在第一时间发现监测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校准,确保设备准确可靠运行。

现场讲解设备原理及操作使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红外测温仪器主要用于人群密集区域快速体温筛查,仪器量值准确可靠才能保障疾病防控工作的及时有效。为确保计量校准服务快速、到位,山东划分区域指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相关仪器设备的计量校准,全力保障山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